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 全力加快建设网络强省 为现代化建设增添动力活力提供坚实支撑
2023/07/20 20:54  新华报业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 全力加快建设网络强省

  为现代化建设增添动力活力提供坚实支撑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交汇点讯 7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对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化农村改革、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等工作作出部署,点出了每项改革的关键和要害,与总书记为江苏工作划的重点高度契合。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中央重大改革部署紧密结合,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增添更多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特别是网信事业长远发展,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网信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使命任务、重要原则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组成部分。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最新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网上凝心聚力的工作做扎实、防范化解网上重大风险的工作做细致、信息化驱动引领的工作做深入,推动网络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网信委要统筹抓总,网信部门要做好牵头协调,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开创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规定》,指出,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是管党治党的基本方式。要高质量谋划和推进全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重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深入推进科学立规、民主立规、依法立规,确保出台的每项法规制度都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调查研究,切实精简数量、提高质量、改进文风,努力形成更多含金量高、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政策制度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贯彻执行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省级部门单位要带头执行规定要求,党办系统要加强统筹协调、审核把关和督促指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规学规守规用规,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会议听取了二季度全省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必须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大要求。要深刻领会“必须”的责任之重和“走在前列”的期望之深,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紧盯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抓苗头、抓源头、抓关键,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7月下旬在南京召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