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上走在前列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2023/07/31 22:30  新华报业网  

  信长星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上走在前列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交汇点讯 7月31日上午,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突出铸忠诚、选贤能、聚人才、强堡垒、树先锋,在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上走在前列,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信长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篇”。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用“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深刻领悟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通过坚强有力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坚决扛起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坚决扛起先行探索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责任,坚决扛起率先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责任。

  在总结新时代10年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新征程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信长星指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就必须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上走在前列。要突出“铸忠诚”、在思想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要突出“选贤能”、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健全干部工作体系,完善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造就一支堪当重任、勇立潮头的干部队伍。要突出“聚人才”、在引进培育高素质人才上走在前,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大力引进海内外高水平创新人才,在人才强国建设上发挥江苏作用、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要突出“强堡垒”、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上走在前,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树先锋”、在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上走在前,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党员在完成重大任务中挑重担、打头阵,真正把先锋形象树起来、模范作用发挥出来。

  信长星强调,走在前、做示范,干部是决定性因素,人才是战略性支撑。要着眼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使命任务,努力锻造更加坚强的领导力量、汇聚更为广泛的人才力量。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善于透过政绩观看品质、精准考核看实绩、急难险重看担当,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树牢“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观,“求贤若渴”觅人才、“三顾茅庐”请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海纳百川、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让江苏成为天下英才汇聚的热土、各类人才共创未来的沃土。

  信长星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从严要求的同时注重关心关爱组工干部,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组织部门要争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排头兵,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的排头兵,业务过硬、本领高强的排头兵,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排头兵。组工干部要铸牢忠诚之魂、练就识人之能、紧绷纪律之弦,以实际行动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南京市、扬州市、淮安市、省发改委、徐矿集团、江苏科技大学、省人民医院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指出,要聚焦增强政治引领力、干部担当力、人才支撑力、基层组织力、党员战斗力和组工干部争做“四个排头兵”,不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出席会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省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省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