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19 07:24  新华报业网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交汇点讯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信长星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部分分党组书记和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确保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加深了对“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深刻内涵的理解,增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人大工作,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责任担当。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信长星书记批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意志行动,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坚持刀刃向内,勇于直面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把握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鲜明导向;明确努力方向,细化落实举措,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坚实基础;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营造严肃认真的良好氛围,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通讯员苏仁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