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保障2200万注册志愿者权益!江苏出台志愿服务协议“范本”
2023/09/04 21: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9月4日获悉,江苏省民政厅制定的《江苏省志愿服务协议示范文本(试行)》已于近期印发。出台该示范文本,是为了更好地落实《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精神,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依法保障我省2200万注册志愿者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方的合法权益。

  9月3日,江苏扬州仪征市鼓楼广场,志愿者正在捡拾垃圾,美化城市环境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介绍,江苏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服务力量也在不断壮大。我省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200多万人,注册志愿服务队伍约11万个,均居全国首位。这些志愿服务组织方,有的自己制定协议文本,还有一些没有相关文本。因此,需要制定相对完整、规范的协议示范文本,让志愿服务组织方、志愿者可根据需要签订协议,有利于明确志愿服务参与者的权利义务,引导志愿服务参与者依法开展志愿服务,避免因事先没约定、事后补救不力,给志愿服务组织方和志愿者带来伤害、给志愿服务带来不利影响。

  《江苏省志愿服务协议示范文本(试行)》页面之一

  该示范文本具有广泛参照适用性,适用于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双方责任义务的情形,其他招募志愿者的组织也可据此进行调整与使用。通过制定协议示范文本,为志愿服务组织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志愿者签订志愿服务协议提供范例;加强志愿服务站点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志愿服务站点管理;围绕“一老一小”“一残一困”以及基层社区治理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打造民政领域志愿服务品牌;通过“江苏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促进志愿服务信息统一归集、共享交换;开展评优评选,宣传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