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信长星在南京师范大学看望慰问教师
2023/09/09 21:03  新华报业网  

  信长星在南京师范大学看望慰问教师

  坚定理想信念勤修仁爱之心当好引路者筑梦人

  交汇点讯 强教必先强师。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信长星走访了南京师范大学,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初秋的随园,古树苍劲挺拔,建筑典雅厚重,见证着百年名校的光荣与梦想。信长星首先参观了教育史料文献展,通过名家大师的信札、手稿、日记等,了解高等教育薪火相继、言传身教的历程。他说,要发挥南师大多学科优势,做好收藏、研究、展示、对外交流等工作,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学术价值、文化价值,让更多人受教育、受启发。随后,信长星参观了学校教学科研成果,翻阅新近出版的教材和理论著作,听取合成生物学、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资源开发、深时数字地球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介绍,勉励老师们传承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优良传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在书文化研究中心,信长星饶有兴致地浏览以昆虫视角和语言制作的书籍。得知老师们不仅自己潜心钻研,还经常开展青少年体验活动,信长星称赞这项工作很有意义。他说,大自然是丰富的资源宝库、知识宝库,认识大自然,首先是从认识身边的植物、动物开始。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拓宽视野,深入探究大自然的奥秘,引导青少年走进大自然、热爱大自然,激发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

  小礼堂内,信长星与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并送上鲜花和节日美好祝福。他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南师大历来是人才荟萃、名家云集的地方,一代又一代南师大人接续奋斗、勇攀高峰,为党的教育事业付出了巨大心血,为江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征程上,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当好莘莘学子茁壮成长的引路者、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的筑梦人。

  调研中,信长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满腔热情关心教师,积极帮助排忧解难,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支持和吸引优秀人才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省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省政府党组成员赵岩一同走访看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