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苏州站)3月12日开跑
2023/03/02 12:33  

  2月28日下午,“交通银行2023第十二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苏州站)”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该赛事将于3月12日上午8:30在苏州工业园区文博广场鸣枪开跑。作为2023年大运河系列赛的首站比赛,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开启全年大运河系列赛赛事活动的序幕。

  “2023年大运河系列赛共设置马拉松、足球、竞走与行走、自行车、小铁人三项及勇士赛等六个比赛项目,计划举办赛事共计43项次,赛事举办地覆盖全省12个设区市。”发布会上,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介绍,自2020年以来,大运河系列赛已连续成功举办3年,今年是自大运河系列赛创办以来,覆盖地域最广、赛事项次最多的一年。

  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始于2010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今年是继2021年以来,该赛事第二次加入大运河系列赛。本届金马参赛人数为3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15000人、短程健康跑参赛人数5000人,迷你欢乐跑参赛人数10000人。

  2023年金马最大的变化是将赛道进行优化,选择现代时尚的苏州大道西将金马赛道进行延展。在赛事信息化和科技化方面,此次金马将推出 “云上漫跑”“活动全能王”系列小程序,为选手提供赛事信息一键掌握和便捷查询平台,也为志愿者提供在线工作任务指导、工作地点导航等实时功能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马奖牌以“鱼跃龙门,好运连连”为主题,以“东方之门”为背景,喻意“龙门”,传递出在苏州能够“鱼跃龙门”的美好寓意;以苏州古典苏式窗花为点缀,镂空设计里看现代化苏州。参赛服主色调为罗曼蒂克粉,浪漫有爱,活力欢快,正面图案结合苏州城市名片金鸡湖、摩天轮、东方之门、圆融雕塑、国际金融中心等元素,将园区29年的蓬勃发展融入其中。

  记者了解到,赛事中迷你(含亲子)项目同样发放完赛奖牌,这是金马第一次为迷你欢乐跑的参赛选手颁发完赛奖牌,三万名参赛跑者均可获得奖牌。

  “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经过十四年的精心培育,已经成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对激发城市活力、赋能城市发展、展示城市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介绍。

  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有何特殊意义?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殷卫东表示,作为大运河系列赛的首站比赛,金马的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金马在全国乃至国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园区文化、体育、旅游、消费等业态的深度融合发展,在展示园区现代化城市风貌的同时,提升园区文化软实力,拉动城市经济复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