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工业旅游暨大运河工业遗产峰会在常举行
2023/04/19 14:16  

  4月18日,“旅游中国 美好生活”2023工业旅游暨大运河工业遗产峰会在常州市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活动,与参会嘉宾共同为峰会揭幕。

  近年来,常州依托丰富的运河工商文化遗存和新能源等现代先进制造业资源,促进工业遗产保护与城市更新、创意经济相融合,变“老念想”为“新地标”,工业旅游呈现蓬勃发展之势。本次峰会全面梳理大运河沿线国家工业遗产点,并进行常州工业旅游推介。讲述运河沿岸百年企业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的《镏金岁月——常州大运河百年工业》文化读本在会上首发。常州向大运河沿线城市发出“大运河工业遗产保护常州倡议”,共同约定进一步加强大运河工业遗产的整体保护、活化传承,协商共谋、协同发展,深挖内涵、讲好运河故事。

  会上,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晋陵集团、天宁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签订老城厢片区、大运河廊道建设合作备忘录。青岛、柳州、洛阳、呼和浩特、滨州等5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代表与常州签署城市工业旅游交流合作战略协议。5家全国旅行社与常州重点旅行社签署工业旅游线路推介、客源输送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