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出新生机 “合”出新活力——2023南京体育嘉年华用“体育+”玩出新高度
2023/05/29 15:56  

  “这个飞盘高尔夫看起来很容易通过,但是想飞盘连续飞进网兜太有挑战了!”这个周末,为期两天的南京体育嘉年华活动在仙林金鹰湖滨天地广场举行。现场市民体验了多项“路人王”挑战赛,虽然气喘吁吁但意犹未尽,“项目都很有趣,看着最简单的旱地冰壶其实最难,要控制好力度和方向,才能将冰壶打进得分区域。”南京市民王佳说。本次2023南京体育嘉年华由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延续“体育+”模式,围绕街头运动赛事、新兴项目体验、体育消费场景三大元素,设置了街头赛、社团活动、企业展销三大区域,为市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运动体验。

昨天,为期两天的南京体育嘉年华活动在仙林金鹰湖滨天地广场举行。 通讯员 宋熙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冯芃 摄

  进入夏季,体育竞赛表演和全民健身活动愈发火热,成为体育消费的重要驱动力。本次嘉年华活动既汇集了市田径运动协会、市篮球运动协会、市排球运动协会等20家市级体育社团,囊括了传统与时尚的多种运动项目。

  记者在金鹰湖滨天地广场上看到,各家体育社团精彩炫技,排球垫球教学与互动、摸高挑战、陆上赛艇冲刺挑战赛、高尔夫教学体验、陆地冰壶残局赛、跆拳道特技空翻及实战对抗活动、轮滑体验教学、飞盘活动、太极拳和柔力球体验、花式跳绳表演体验、无人机足球表演等数十项让人目不暇接的丰富活动,让广大市民充分体验了运动的魅力。

  本次体育嘉年华还融合了顶级街头赛事——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此次比赛的正赛为跳高项目,全运会冠军王振、青奥会冠军陈龙以及全运会亚军李佳伦领衔参赛,共8位国家优秀跳高运动员将赛场气氛拉至高潮。王振在2021年南京首次参加街头赛,就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收获冠军,同年,王振在全运会夺冠。2023年王振依然保持卓越的街头表现,在他选择的前四个试跳高度上均一次过杆,跳过2.24米并确保夺冠后,他直接选择了布达佩斯世锦赛的成绩标线高度——2.32米。在全场观众的目光下,王振不负众望,第三次试跳成功。此次过杆可谓一举四得:直接获得世锦赛入场券,追平2023亚洲跳高最好成绩,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追平亚运会冠军王宇在2018年创造的街头田径赛会纪录。

  2023南京体育嘉年华还通过现场运动品牌展示和运动项目教学,推广体育装备、体育培训、运动康复、潮流互动四大类体育企业近30家,充分展示了南京丰富的体育消费新场景。多元的消费体验、沉浸式的运动体验区,活动现场,市民不但体验到体育协会带来的各种休闲运动,还可以逛逛琳琅满目的体育集市,参与丰富多彩的游戏与活动。盖章打卡、运动盲盒抽奖、美食小铺……别具特色的体育消费新场景,成为激发体育消费活力的强劲引擎。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群众加入体育健身的队伍中来,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