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小美人鱼、天鹅湖、睡美人、壮丽的云...这些芭蕾好剧都给你请来啦!
2023/06/07 16:53  

  比语言更动人的是歌曲,比歌曲更优美的是诗歌,比诗歌更醉人的是舞蹈,而舞蹈中,与优雅划等号的芭蕾舞必榜上有名。

  提起芭蕾舞,你首先会想到,轻盈如飞的跳跃,令人目眩的旋转,《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各式芭蕾经典百年来打动了无数人,接下来江苏大剧院2023世界舞蹈剧场,将为大家带来多部足尖上的芭蕾经典。

  中央芭蕾舞团舞剧

  《小美人鱼》

  时间:2023年6月21-22日

  地点:江苏大剧院歌剧厅

  票价:880/680/480/280/180/80元

  补贴价:805/605/408/238/153/68元

  学生票:68元

  在童话世界里,安徒生笔下的小美人鱼耳熟能详。而根据《小美人鱼》改编的迪士尼电影、动画电视剧、木偶剧等等都不计其数。

  当芭蕾遇上安徒生的小美人鱼,他们又将形成怎样的化学反应呢?是否会在凄美绝伦的童话中,绽放不一样的花火呢?

  芭蕾舞剧《小美人鱼》是德国汉堡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尔应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之邀,以安徒生童话代表作《海的女儿》为蓝本,于2005年为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所作。

  这部现当代大师经典之作,以其中蕴含的深刻的思想性和极高的艺术性,也带给了中芭艺术家以极大的突破和挑战,并带给了中国观众以全新的视野和启迪。

  中央芭蕾舞团舞剧

  《红楼梦》

  时间:2023年6月25-26日

  地点:江苏大剧院歌剧厅

  票价:880/680/480/280/180/80元

  补贴价:805/605/408/238/153/68元

  学生票:68元

  芭蕾舞剧《红楼梦》为中央芭蕾舞团原创剧目,由邱芸庭、孙瑞辰、黎文韬、徐琰、方梦颖、陈铸明等中芭实力演员联袂演绎。

  他们用芭蕾独有的唯美肢体语汇演绎这一段镜花水月般的古典传奇,带领观众走进亦真亦幻的红楼胜景。

  这是在芭蕾编织的世界里,上演的以曼妙舒展的肢体语汇,娓娓道来的东方奇缘;以器乐和鸣的婉约交响,徐徐讲述的一场幽梦。

  试想,水袖翻飞下却是足尖旋转,轻纱飘逸后又是腾空而跃——当浪漫与婉约相得益彰,唯美与抒怀相映成趣,将是何样独具魅力的视听盛宴。

  苏州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

《壮丽的云》

  时间:2023年7月7日19:30

  地点:江苏大剧院歌剧厅

  票价:580/380/280/180/80元

  1964年10月16日,大漠深处一声巨响,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东方巨响”震惊了世界,创造了非凡的人间奇迹,成为了中国人民挺直腰杆站起来的重要标志。

  在奇迹的背后,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是天之骄子,却甘当无名英雄,隐姓埋名,默默奉献。他们用热血和生命,写就了一部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壮丽史诗。

  六十年的岁月更迭,时光下的“两弹一星”精神依旧璀璨。2023年,苏州芭蕾舞团以作品致敬先辈,大型原创芭蕾舞剧《壮丽的云》,重磅归来!!!

  一部具有突破性的舞剧创作,一场具有多元性的艺术融合,一次具有挑战性的实践尝试。

  《壮丽的云》围绕“我愿以身许国”的大爱情怀,通过对“两弹一星”元勋、部队指战员等典型人物的艺术性塑造,讲述了剧中以王皓云、陈立人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们不断突破身体、精神和技术极限,圆满完成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的感人事迹。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

  一双冰刀代替舞鞋,演绎,足尖上的另类优雅。

  冰上芭蕾作为将滑冰与芭蕾融于一体的艺术,既有冰上运动所特有的优美流畅,又有芭蕾艺术所独具的高贵典雅......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今年夏天,让我们遇见,冰上芭蕾,8月23-27日,江苏大剧院邀你一起走进,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冰上经典芭蕾舞剧《睡美人》&《天鹅湖》。

  时间:8月23-25日19:30

  地点:江苏大剧院歌剧厅

  票价:680/480/280/180/80

  学生票:80元

  时间:8月26-27日14:00 19:30

  地点:江苏大剧院歌剧厅

  票价:680/480/280/180/80

  学生票:80元

  作为全球最顶尖的冰上芭蕾表演团体,从第一次在圣彼得堡“水晶宫”剧院公演至今五十年来,俄罗斯圣彼德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演出已经超过5000场,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该团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在冰上演绎古典芭蕾舞全剧的演出团体。

  今夏,俄罗斯圣彼德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派出了一支由四十余名冰上芭蕾明星组成的豪华舞团。

  他们将在江苏大剧院,为大家奉上冰上芭蕾,给盛夏带来丝丝清凉。

  听着柴可夫斯基熟悉的旋律,看着演员们在真冰上的演绎,实属不可多得的艺术现场!这些作品继承和发展了古典芭蕾俄罗斯学派的优秀传统,同时又体现出花样滑冰动作的流畅、高雅和优美,为大家带来更高的审美享受。

  欢迎关注“江苏大剧院2023世界舞蹈剧场”,无论是优雅的身姿、灵动的舞步,还是舞台上那震撼人心的表演,芭蕾舞,总能带给人们无尽的惊喜和魅力。走进江苏大剧院,让身心融入这场灵动的舞蹈世界吧!

  交通指南

  地铁: 10号线“奥体中心·江苏大剧院站”

  公交:166路“江苏大剧院站”D7“梦都大街西站”

  出租:请从奥体大街或梦都大街驶入水韵路,近东门处下车。

  自驾车:奥体大街江苏大剧院南门 或 梦都大街江苏大剧院北门

  从地下车库进入“中央电梯厅”,即可按提示到达各演出场馆。

  来源:江苏大剧院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