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届荷花节在溧水开幕
2023/07/13 15:42  

  江苏省第二届荷花节11日在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村开幕。初伏天,正是最好的观赏荷花时期,村内九荷塘荷花种植基地的1000余种荷花盛开待赏。本届荷花节由江苏省花木协会荷花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等作为特邀单位参加。

  夏风吹拂,翠绿的荷叶下波光粼粼,嫩红的荷花随风摇曳,荷塘边的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存美景。九荷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彬感慨道,在2016年整改工程开始前,这里还是块没人管的“低洼地”。“当年这块地因为地势低洼,易积涝,不适合用作农业生产,因此我们就开始规划打造苗木花卉种植基地。”经过多年整改建设,昔日“低洼地”蝶变成500余亩的大荷塘,这也是目前溧水区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观赏荷种植基地,栽种有荷花1000余种,其中睡莲68种、王莲2种。

  王振彬介绍,每年7月是九荷塘最动人的时节,“今年九荷塘精心打造了艺术赏荷长廊、栈道、赏荷亭等场景,游客可以在荷塘间漫步,俯身即可摸到荷花,近距离体验塘内荷花的魅力。”据了解,荷花的花期一直持续到9月,通常8月往后可观赏的荷花种类就开始减少,目前九荷塘免费对外开放。

  近年来,石湫街道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九荷塘的荷花不仅成了美景,更成了“美食”。溧水石湫街道办事处主任郭海斌介绍,目前九荷塘已经形成从赏荷花、收莲子,到荷叶、莲蓬深加工的农旅融合全产业链,陆续开发推出藕粉、荷叶茶、莲心茶、莲子等特色农产品,年产值近千万元,有力带动了村民致富和村集体增收。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