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文体旅融合发展搭平台
2023/07/21 11:18  

  7月18日,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新闻通气会暨招商招展推介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据悉,两个博览会将于今年12月8日—10日在苏州举办,且连续5年落户苏州,目前正在面向全球广泛开展招商招展工作,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唯一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两个博览会以“共筑强国梦 体育建新功”为主题,规划四大展区:“传·薪火:体育文化主题展区”“融·文旅:各地体育文旅展区”“促·交流:国家及国际组团展区”“创·未来:群众体育及智慧消费展区”。

  “两个博览会与苏州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合作共赢,体育领域各级政府、企业、组织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将博览会构建成为各参展单位的成果展示平台、项目服务平台、市场交易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体育博物馆馆长黄金表示,期待两个博览会不断推进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创新发展,促进体育行业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会上还进行了2023—2027年两大博览会落户苏州揭牌仪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苏州有着雄厚发达的综合实力、持续迸发的创新活力、诗意江南的文化魅力以及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两个博览会落地苏州,将助推苏州体育产业发展,彰显苏州体育文化软实力。”苏州市副市长季晶表示,苏州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承办工作,努力将两个博览会办得更有水平、更具特色、更富成效。

  苏州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世海介绍,两个博览会将在展区规划、高峰论坛、赛事活动、分会场联动等整体策展和创意设计方面呈现四大亮点:一是集展、会、赛、奖、演五位于一体,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行业盛宴;二是发挥体育引流、文旅消费生态循环特性,构建体育产业链展示、对接、交流一体化平台;三是打造全新“云上博览会”平台,包括注册报名系统、大数据监测系统、智能会务系统,助力实现全流程智慧化展会服务和“云上”体验;四是将两个博览会作为全年度活动来运作,以不同形式、不同主题打破时空限制,全年度与全国各地甚至与全球市场相联动,与优秀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项目进行对接和深度合作,真正实现“永不落幕”。

  此外,两个博览会举办期间,将围绕体育文化、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体育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等主题举办10余场平行论坛,以及冠军系列活动、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展演、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示范基地推介活动、体育科技和数字体育的项目路演推介等,周期性开展场内场外高规格赛事联动、多场景体验活动。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