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华传统晒书大会在扬州启动
2023/08/23 09:43  

  8月22日上午,2023年中华传统晒书大会在扬州启动,各地活动将于8月陆续在全国开展。此次活动以“江流万古 文润千年”为主题,旨在宣传展示近年来古籍保护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彰显古籍的重要历史文化价值和时代意义。

  我国自古就有晒书、曝书习俗。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闫晓东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从2019年开始,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古籍收藏单位,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中华传统晒书系列活动,30余个省份、百家单位晒出珍贵古籍近1000种,形成线上线下联动、东西南北呼应的浓郁书香氛围。

  扬州一直致力于古籍保护的系统提升,专门成立扬州古籍保护中心,系统性梳理、抢救性修复、数字化建设,有效保护各类古籍13.2万余册。“在运河原点城市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晒书活动,既有趣味,也很有意义。”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钱钢表示,江苏会坚定文化自信,聚焦文化强省目标,进一步加强古籍保护利用,赓续中华文脉,推进书香社会建设,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