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运博会9月21日苏州启幕
2023/09/05 11:50  

  9月4日,记者从第五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运博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苏州市举办,按照“节俭、安全、精彩”的办展要求,博览会将更加注重内容形式创新,突出科技数字赋能,强化馆内馆外联动,凸显国际参与元素,充分传播运河文化、展示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

  本届运博会共安排6个板块17项内容,主要包括夜行宝带桥、开幕仪式、夜游金鸡湖、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互动联动等。9月21日晚,在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苏州宝带桥段,与会嘉宾将沿途欣赏宝带桥夜景,感受千年运河的绵延文脉。“夜行宝带桥”后,将启动第五届运博会开幕仪式,主题演出《千年运河·戏曲荟萃》遴选了运河沿线8省市11个戏曲剧种,邀请15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以戏曲联唱的形式演绎千年运河的灿烂文化。

  运博会期间,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运河文旅产业展、运河非遗展、“丝路与运河的邂逅”主题展、运河美食文化展六大主题展览将同时展出。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运博会主题展中,省外参展单位与往年相比明显增加,占比达到69.7%。另外,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讨活动和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大运河文旅投融资论坛也将同期举行,让观众从不同角度了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丰硕成果。

  本届运博会还将推出“中国西班牙文化和旅游年”专题展区、国家主题馆展区等,更好推进“丝路连运河 合作谋共赢”的交流融合。国际友人“水韵江苏·运河行”、“水韵江苏”文旅推介会等配套活动,将向全球集中展示大运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的建设成就,持续提升江苏文旅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