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盐运文化融合发展论坛开幕
2023/10/16 11:15  

  10月15日,由新华日报社、仪征市委、仪征市政府联合主办,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新华日报社扬州分社、仪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仪征市委宣传部等承办的“长江·运河·十二圩——仪征盐运文化融合发展论坛”在仪征市举办。

  据介绍,今年是十二圩两淮盐务总栈设栈150周年。处于大运河与长江交汇处的仪征十二圩,历史上因盐而生、因运而盛,素有“江上盐都”之称,在清代成为中国盐运枢纽,形成了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盐运文化。随着今年江上盐都·十二圩历史文化保护展示项目入选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省级重点项目库并成为国家级备选项目,仪征盐运文化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仪征市委书记孙建年表示,当前,在长江、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引领下,在跨江融合发展战略带动下,仪征市正全力抢抓机遇,打造十二圩文博群和历史文化保护展示国家级项目,不断传承发展盐运文化,擦亮“江上盐都”文化名片。

  本次论坛上,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长江文化研究院首席专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文博考古分院院长贺云翱,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江苏省城市现代化研究基地主任和首席专家、江苏省扬子江创新型城市研究院院长张鸿雁,浙江旅游科学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研究院专家委员、浙江省旅游规划协会副会长张晓峰,江苏省文投集团大运远见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远见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程宏,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士林,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城市更新规划院总设计师刘志超,分别从历史文化、乡村振兴、场景营造、文旅融合、文化数字化、文化传承等角度,为仪征打造十二圩“江上盐都”文化品牌提供新思路、新方法。6位专家还被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仪征智库之家聘为“特聘专家”。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