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汤山精绘文体旅融合图
2023/10/16 11:29  

  10月14日,第十五届汤山温泉文化旅游节在南京矿坑公园开幕。本届温泉节将持续至明年2月24日,围绕“赛事引流”“让利互惠”“场景促销”“传播交流”四大特色,江宁汤山将持续推出赛事运动、惠民促销、文化休闲等多元活动,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释放市场新潜力,点燃旅游消费新活力。

  开幕式上,整场表演融合了数字技术、音乐舞蹈、烟火秀等各色潮流元素,现场观众赏《汤泉水韵》、听《汤山声音》、看瑜伽表演、观绚丽烟火,一起见证“燃情汤山”正当时。作为开幕式亮点之一,汤山采用数字人“汤汤”推介的形式,介绍“汤北户外”运动项目以及温泉节期间特色活动。

  “活动立足市场方向,群众参与、游客互动,以UTO悠途、奥特莱斯、紫清湖、涵田等13家企业为承办主体,带动辖区酒店、景区、民宿等广泛参与。”汤山度假区旅游发展科科长杨永明表示,为加快推进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温泉节围绕“燃情汤山 悦动嗨G0”主题,聚焦引流促进市场消费,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强,最大化实现“吸引客流、促进消费”。

  记者了解到,温泉节期间汤山各企业、各点位将围绕“文化、运动、赛事、休闲”等主题,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和文化活动,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出游体验。如矿坑公园秋野游园会、露营嘉年华,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生物多样性主题科普展,阳山碑材金秋阳山,花博园年货大街庙会,以及涵田酒店“夺宝奇兵”活动等,创新文旅消费场景,提升温泉节氛围。

  紫清湖在温泉节期间将以温泉、度假、康养、集市、露营、烟花、动物园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下布置、综艺落地等形式打造文旅产品,举办疯狂动物城·百兽“大阅兵”、紫清湖温泉养生节、百兽过元旦、汤山趣游·万福迎春等活动,为温泉节赋能。

汤山温泉节烟花秀表演

  龙尚村将继续围绕乡村旅游的节日活动体验,以民俗、佳节、文化等为特色,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非遗跨年、“福到我家·喜迎新春”新年福桶、“巧手做灯笼·非遗闹元宵”篝火音乐会等各类活动。

  ……

  赛事要引流,以“节”来获客。本届温泉节将举办2023UTO助力首百国际越野挑战赛、2023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绿水青山”中国桨板公开赛、“ACAC”2023赛季(南京站)射箭室外公开赛等10多场体育赛事与主题活动,展现汤山国际化水平与文体旅融合发展的产业新态势。

  近年来,汤山以“温泉+体育”为抓手,构建多链条、成体系的新型体育旅游产业圈。汤山沙滩排球体育公园、汤泉湖体育运动公园综合体、汤北户外、欢乐水世界、房车露营地、金陵马汇、育仁瑜伽、汤山足球公园等一批体育主题项目相继建成。汤山还持续开展众多国际、国内品牌赛事活动,先后举办“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19、U21世界锦标赛”“全国汤山温泉杯马术公开赛”“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并成功创建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以节惠民,做足引流促消费新文章。温泉节期间,游客可以扫码参与温泉节主题抽奖,获得免费泡温泉的机会、汤山景区门票等。汤山各酒店、民宿还推出各类惊喜活动,包括房价优惠、特价温泉票、惊喜住宿套餐等促销产品;部分酒店推出优惠餐食、优惠温泉门票等产品,打出“组合拳”,向市民游客让利;一些民宿也推出包括住宿优惠、免费游泳、皮划艇体验、亲子休闲、农事采摘等丰富体验内容。

  作为开幕式期间的配套活动,当天在汤山百联奥特莱斯举办的“体育嘉年华”活动中,汇聚马术骑行、无人机限时组装、划船机、桌上冰壶、异形魔方秀、户外露营等20个潮流体育运动项目,5大汤山文旅市集,Popup7家风尚潮流品牌,打造“文体商、游购娱”为一体的街头消费新场景。

  “汤山还将开展City Walk、‘阳山碑材’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研究、短视频大赛等多样化的活动,吸引包括外国游客、专家学者、学生市民等各类人群前来体验。”汤山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精绘“文体旅融合图”、拉起“惠民促消费网”、彰显“国际化交流范”、突出“温泉迷品牌节”,汤山将持续以建设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发展“温泉+”多元化产业链,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