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文旅:新产品新场景新服务 提升暑期旅游“热度”
2023/09/01 14:52  

  刚刚开业不久的徐州方特乐园人潮汹涌;徐州乐园加勒比水世界万人水上蹦迪、欢乐涌动,奏响夏日狂欢曲;徐州九顶山动物园“动物夜江湖”探秘之旅火爆异常……“徐州味旅游季”暑期档海、陆、空主题园“五园”会聚,徐州文旅从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游客新体验等方面多管齐下,激发旅游市场新动能。

  丰富产品供给,释放市场新活力

  大型真人歌舞表演《大风歌》富有历史感的画面惊艳四座,直冲云霄的过山车项目让游客在极速狂飙中享受快感,徐州方特乐园 “乐”出朋友圈。

  着眼供给端,释放旅游市场更大潜力,徐州文旅紧紧围绕游客需求升级丰富产品供给。

大型实景演出《彭城风华》

  夜色阑珊,在徐州云龙湖风景区,以山水为幕,以舟船为席的大型实景演出《彭城风华》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一幅活化的宋风彭城繁华图沿着3.3公里的航线徐徐展开,游客们登上游船,跟随主演“苏轼”的脚步,依次游览苏公塔、云汇桥、荷风岛等景点,聆听“江山揽胜”“鹤舞千年”“彭城长歌”等史歌篇章,沉浸式感受“宋代文豪苏轼的传奇故事。

  以亮点纷呈的新产品,给游客带来新体验。徐州文旅培育文旅行业新业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旅游是载体,文化是灵魂。扩大休闲度假市场有效供给,徐州文旅不仅停留于硬件层面,更充实了文化内涵。

汉兵马俑博物馆

  让历史与现实产生互动。20余件徐州狮子山出土北朝墓文物在汉兵马俑博物馆临展厅展出,让徐州人在直观地了解了北朝陶俑不同于汉俑的文化内涵和风采。

  七夕前夕,汉文化景区的一则活动预告,触动了众多汉服爱好者的心弦,“来徐州汉文化景区,体验‘汉文化奇妙游’活动,穿汉服游两汉文化,穿梭千年光阴……”的推介语让汉文化爱好者报名踊跃。

徐州博物馆

  徐州博物馆、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青少年活动30场,发布主题微博10余期,阅读量达到8万次。

  从“看山看水看风景”逐渐向“观文品史、体验生活”的转变,作为“两汉发源地、淮海中心城”,徐州文旅正按照“全景化、全空间、全覆盖”的理念,形成了全市“共下一盘棋、共唱一台戏”的发展新局面。

  推动服务升级,激发文旅新动能

  8月19日,新一轮徐州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一大批“文旅聚划算”产品为广大游客和市民送上七夕的福利。

  徐州文旅以“市场主导、政府推动”为原则,引导和扩大文化消费,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市发放50万元文旅消费券,覆盖全市主城区及各县(市、区),同时,有百余家文化企业参与了打折优惠。

徐州方特乐园

  徐州乐园推出每周三99元畅玩欢乐世界、75元畅玩加勒比水世界的“每周三半价玩乐园”特别活动,更是让装着满满诚意的“暑期专列”快速驶进徐州人的夏日生活。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山海奇妙夜”夜公园双人票七夕特价,圣人窝樱桃谷“七夕夜,在山野”露营地单人交友活动入场券优惠。

  旅游要发展,服务是关键。在家门口小区附近,市民王静带着女儿坐上了方特乐园专线。徐州公交集团积极与徐州方特乐园沟通对接,开通两条专线,打通城市到园区旅游的“最后一站”。在旅客出行需求更多元、服务匹配更精细的现实下,这种良性共振带给徐州人更好的旅游体验。

“徐州味 旅游季”活动

  在徐州,不少市民看见,一辆辆车身印有“徐州味 旅游季”字样的公交车准时出现在徐州的车站、景区,在志愿者介绍引导下,游客们井然有序。

  公交有到站,服务无终点。各大景区服务“上新”更好对接游客,徐州方特乐园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9时,《彭城风华》晚间演出连日加演,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夜公园开放至晚上10时……暑期专属的夜游燃亮彭城夜空,也在游客心中留下美好印象。

  徐州博物馆将大件行李寄存设在入口处的游客服务中心,让游客轻松入馆。在安检入口处,增设了遮阳通道,还对持有优待证的游客和未成年人施行了快捷入馆服务。

  创新消费场景,实现旅游新体验

  让旅游产品能“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徐州充分挖掘城市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消费场景。

  “徐州味旅游季”文旅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吸引八方游客来徐旅游观光、品尝美食。

户部山

  在户部山的月光市集,餐饮美食、非遗手作、文创产品等,独具老徐州记忆的烟火气;在回龙窝品一品茶,体验慢生活的独特滋味;在汉服体验馆挑一身喜欢的服装,在汉文化中畅想。拓宽消费新“夜态”,点燃烟火气,徐州聚焦“夜学、夜赏、夜娱、夜游、夜食、夜购、夜体、夜宿”8大业态,呈现出丰富、繁荣的生活图景。

  睢宁乡村文化旅游节中,品睢宁菜系、游故道美景、看动物王国,一批批游客被迎来送往,带动了沿线的人气,扩大了消费。

  在淮海环球港,集打卡、互动、演艺、体验为一体的“樱花游园会”现场互动热烈。新沂马陵山花厅部落、邳州大运河红枫森林景区、沛县湖西农场韩楼田园综合体……花田美食音乐会、特色主题民宿、百花野奢露营、篝火市集等活动,充分发挥出了文旅产业不仅能创造直接的经济效益,而且可以延长产业链条、带动区域经济综合发展的作用。

  据测算,6、7、8三个月全市游客接待量为2330.74万人次,占去年全年旅游人数的69.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4.35亿元,约占去年全年旅游收入的70.48%。

  其中徐州乐园游客接待量为142.3万人次,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游客接待量为46.2万人次,徐州博物馆的游客接待量为45.2万人次。

  旅游业强劲复苏,徐州文旅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完善服务,推动暑期旅游市场升级提质,为广大游客带来了更优质、愉悦、难忘的旅游体验。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