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都市圈嗨玩“丰收节”
2023/09/21 17:58  

  庆丰收,促和美。9月23日,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将在芜湖市湾沚区举行。看文艺演出、逛农产品展,还有大闸蟹开捕、各类水果采摘,丰收节之际,让我们在南京都市圈各城市玩个够。

  近日,一幅巨型稻田画亮相丰收节主场活动地——芜湖市湾沚区鸠兹湾。这幅稻田画长685米,占地面积约35亩,画作呈现了丰收节主题“庆丰收促和美”的字样以及由麦穗构成的“丰”字、彰显徽风皖韵的马头墙等丰收节LOGO的组成元素,整幅稻田画绘就了人们对丰收的喜悦和憧憬。据悉,芜湖的主场活动将包括群众庆祝丰收联欢活动,以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展示、全国农业科技装备成果展、中华农耕文化展、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农民“村晚”暨乡村青年音乐会等10场精彩活动。

  除了全国主场活动外,各地还将分别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

  为确保今年丰收节期间的江苏活动能更好地展现新时代鱼米之乡风貌之美、富庶之美、时代之美、人文之美,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成果和美好前景,江苏将以“感恩奋进庆丰收和美共富做示范”为省级活动主题,采用“1+5+N”的活动安排,即1个省级主场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特色活动。

  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的第十九届南京农业嘉年华,将开展3个月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打造移步换景的沉浸式、游园式体验,全面展示农业产业的大丰收,传递农民庆贺丰收,市民参与盛会的喜悦之情。仪征市“迎国庆庆丰收建设美丽中国仪征样板”活动将于9月23日在枣林湾枣林村举办,现场将颁发扬州市十佳新农人(新农干)等多个奖项。

  滁州市全椒县将开展龙虾啤酒节、篝火晚会、文艺演出、农业观光等活动,举办农产品展销会,集中宣传推介100种全椒土特产品、文创产品及旅游商品,进一步提升全椒农产品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天长市组织了“天合之美”农文旅推介会等12项活动,尤其是“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秋分篇暨天长市千秋剥菓节龙岗分会场活动,将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在现场设置特色摊位。明光市举办绿豆采摘节、女山湖大闸蟹开捕等9项节庆活动,并于9月22日在金桥湾举办庆丰收晚会,开展农民文艺汇演。来安县举办美食市集等8项活动,同时开展基层庆丰收活动,邀请各镇、村共同开展文艺汇演。

  马鞍山含山县将举行文艺演出、名优农产品大联展、乡村美食节等活动,发布当地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并开展预制菜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当涂县将举办江心洲首届乡村旅游节,为多点位呈现农民喜获丰收场景,届时还将发布江心洲精品旅游环线导览图,一条约24公里的精品旅游环线串联了洲岛门户、花溪大道、滨江慢步道、精品和美乡村、星空驿站等多处网红打卡点。

  人间最美是金秋,最美秋色是丰收。颂丰收、品美食、逛展览……今年的丰收节有这些精彩活动,还不赶紧行动起来?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