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沿江高铁开通倒计时 “口袋舞台”进了高铁站
2023/09/21 18:00  

  初步验收结束,安全评估启动,沪宁沿江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从南京南站乘大巴车到金坛东站,坐车时间就要100分钟左右,听说以后乘高铁只要20多分钟,也就是在南京随便乘个公交车的时间,以后每个周末都可以回金坛老家了。”在南京儿子家带孙子的周阿姨说,没想到两个城市之间可以变得这么“近”。

  先睹为快,句容站首次面向社会开放

  没有华丽的布景,一台便携音箱,几把随身携带的乐器……9月17日晚上,一场精彩的“口袋舞台”主场秀在沪宁沿江高铁句容站二楼候车厅前举办。这是句容站首次面向社会开放,吸引了2000多名市民前来观看。

  “口袋舞台就是小规模的舞台表演,但是吹拉弹唱样样齐全。”当天的主持人傅浩兰是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他表示之前演出都是在社区或公园等公共场地,第一次来到新建且之前尚未对外开放的句容站,让参与人员都眼前一亮,在第一时间看到了句容站的面貌。

  “我希望赶紧通车啊,我要从句容到武进的常州大学,给娃送热腾腾的爱心餐。”在现场观看演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听说“口袋舞台”放在句容站这边演出,她早早地就过去了,在候车厅前溜达了一圈熟悉场地,为不久以后搭乘高铁做准备。

  句容与南京毗邻,2021年宁句城际正式通车,将句容拉入了南京地铁通勤圈内。句容站综合交通枢纽也随之同步构建,宁句城际句容站、沪宁沿江高铁句容站、句容汽车客运站在此处交会,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一站直达。

句容站的“口袋舞台”主秀场

  初步验收结束,进入安全评估阶段

  “预计9月28日开通”“沪宁沿江高铁票价已出”“车票马上开始预售”……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大众对于沪宁沿江高铁的开通尤为关注,各种消息满天飞。有关人士提醒市民,请大家以官方公告为准,车票开售可关注12306购票平台。

  事实上,连日来沪宁沿江高铁频频传来好消息。

  9月12日—15日,国铁集团联合江苏省开展沪宁沿江高铁初步验收,验收组检查了句容站、金坛站、江阴站、阳山隧道、金坛综合维修车间和常州特大桥跨滆湖段等工点。

  9月13日,验收组在句容站通过实地察看、添乘检查、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对沪宁沿江高铁全线的设备调试、线路质量、动车运用等情况进行初步验收,确保全线达到运营条件,为正式开通运营打好基础。

  9月15日,沪宁沿江高铁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按照铁路建设规范及程序,初步验收合格后,将对沪宁沿江高铁是否满足和具备开通运营的各项条件进行安全评估,评估通过后项目将具备开通条件。9月19日起,沪宁沿江高铁进入安全评估阶段。

  “将紧扣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关键时期各项目标任务,为沪宁沿江高铁如期通车运营提供有力保障。”句容站有关人士表示。

句容站外面的道路指示牌

  5G信号全覆盖,站点主打“人性化”

  经常乘坐高铁的人会有这样的感受,途经隧道、长大湖面等地方的时候,会遇到瞬间“断网”的尴尬。为解决这一问题,沪宁沿江高铁公网工程共敷设了574.4条公里的光缆,在常州金坛与镇江句容交界处的阳山隧道安装了2条电缆及配套设备,在常州境内的滆湖特大桥安装了48处独立天线杆及配套设备,以保证5G信号全覆盖,消除列车行驶过程中的“信号盲区”。

  除了5G覆盖,各站点在使用中也着重体现了“人性化”。新建站金坛站站房采用“上进下出”候车模式,同时连接客运站,实现“无缝”换乘;候车大厅的部分座椅安装了显示屏和USB接口,并免费向旅客提供,可供旅客候车时休闲娱乐和手机充电。大厅内正对着进站口的服务中心,不仅提供售票服务,还设置了公安制证窗口,可以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作为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沪宁沿江高铁将承担沿线与沪宁间的城际客流,14分钟可达句容,23分钟到金坛,68分钟到太仓。在太仓到上海区段,将利用既有的沪通一期的线路,接入上海站和上海虹桥站。沿途站点旅客乘坐高铁2小时可通达长三角城市群主要城市,3小时可通达7个全国主要城市。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