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非遗 我行我苏”水韵江苏非遗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征集启动
2023/02/20 15:19  

  吴韵汉风醉水乡,江河湖海润华章。数千年的文明岁月,造就了水韵江苏的灵性和诗意,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宛转悠扬的昆曲、纤毫毕现的苏绣、鬼斧神工的竹刻、玲珑精巧的玉雕……一项项非遗,承载着厚重的文化积淀,在江苏大地上熠熠生辉。

  2月17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水韵江苏”非遗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巩固和扩大非遗保护成果的基础上,合理利用代表性项目保护地非遗资源,加强“非遗+旅游”载体建设,通过征集活动遴选出一批市场前景好、具有代表性的非遗主题精品旅游线路,为江苏旅游注入更加优质、更富吸引力的非遗文化内容,并充分发挥旅游的独特优势,为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注入更大的内生动力,有效促进非遗与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征集活动时间为2023年2月至5月,由江苏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推荐本区域内符合标准的线路,每市申报数量最多不超过5条。凡是已在市场运营的既有线路,含有特色鲜明的非遗内容,且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效果明显的代表性非遗旅游线路均可参与。报送单位可通过电子邮箱(807913532@qq.com)申请索要《“水韵江苏”非遗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征集活动申报表》,并于2月28日17:00前提交至电子邮箱。

  线路申报介绍材料需以文档形式报送,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内容包括:当地旅游特色包括但不限于线路内容介绍、线路所涉及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非遗整体性保护利用等方面;线路年均接待游客量、年均收益等客观数据统计呈现线路市场化运营度和游客认可度及发展前景;线路实践效益,如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发展、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方面情况。特别注意的是,报送图片大小应不低于2M,数量在6张以内,并标注图片说明及版权作者。视频素材为MP4或MOV格式,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大小不低于2M,画幅不低于1080p,无水印无字幕。

  征集结束后,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相关工作,遴选出10条非遗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并对入选线路组织专题宣传与资料汇编,在《中国旅游报》媒体,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持续宣传展示,助力“水韵江苏”江苏非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央广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