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灯彩、梨膏糖亮相盐城,大世界长三角非遗节推荐到江苏
2023/10/28 17:52  

  江苏盐城与上海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有着独特的历史渊源和紧密联系。为进一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强两地文旅合作,长三角非遗合作交流暨2023大世界长三角非遗节推荐活动,10月27日上午在盐城珠溪古镇·大世界珠溪剧场举办。

  梅花奖得主、江苏国家一级演员陈澄登台表演淮剧《宝剑记·王玉莲》。现场设有上海黄浦和江苏盐城两地的非遗展示区,展示上海灯彩、梨膏糖制作技艺、大世界文创以及盐城东台发绣、大丰瓷刻、景泰蓝掐丝珐琅画、何家笛箫制作技艺等两地独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

  推荐活动现场,视频短片带大家领略“大世界长三角非遗节”连续五届的高光瞬间,来自苏浙沪皖四地超30多个市、县、区展演内容囊括传统戏曲、民乐、舞蹈、杂技、手工技艺等非遗精品内容,由中国魅力榜专家委员会评选并颁发各类优秀榜单及先进组织单位奖项。

  2023年长三角非遗节即将在11月下旬启幕,本届以“大世界演艺消费地标”这一全新定位为指导,以“精品演艺内容”为核心,以“非遗国潮”为主题,在往届精华的基础上,带来更多优质、受到年轻人喜爱的创新内容。

  上海大世界文化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轩表示,基于沪盐两地在文化旅游发展、非遗的传承与保护工作存在紧密联系,本次推荐活动希望能为两地搭建更进一步、全方面、多层次的深入合作平台,共同分享、探索文旅产业及非遗传承发展的新机遇。

  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黄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葛忠与盐城市文化馆(盐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馆长杭笑春签署合作交流战略意向书,就更好地保护、传承、利用和推广两地非遗工作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大世界文创产品

盐城东台发绣

  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落地,文化和旅游起着穿针引线的作用。上海黄浦与江苏盐城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未来将借助非遗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以“非遗+旅游”开启两地文旅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上观新闻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