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发布生物多样性保护八年规划
2023/02/23 11:36  

  《泰州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2023-2030年)》近日发布,提出到2030年,泰州要在自然湿地保护率、林木覆盖率、生态质量指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数保护率、区域生物多样性指数等指标居全省前列。

  《规划》提出8项重点任务,包括加快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法规、优化生态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统筹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加强重要物种保护、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评估体系、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创新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开发利用机制、严格执法检查和监督评估。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刘荣禄告诉记者,近期泰州正在建立健全生物多样性观测网络,加快推动生物多样性大数据平台建设,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三支队伍”合作交流。今年,泰州将加大生态系统和重点生物类群监测设备研制和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推动生物多样性观测迈向现代化、精准化。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