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优秀法律明白人 争做群众“贴心人”
2022/10/28 17:07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服务群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河滨社区副主任王建军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2020年调整岗位负责社区综治工作,王建军成为了河滨社区2号网格的“法律明白人”,开启了法治宣传志愿者之路。

  从学习法律到宣传法律,调解纠纷到助残帮困,王建军始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办事公平公正,始终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首要标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2021年5月社区一老年居民因老伴去世后与继子女产生遗产继承纠纷,一度产生厌世情绪,他第一时间通过沟通,安抚老人情绪,并运用法律知识打消老人的顾虑;另一方面约谈老人继子女,通过《继承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向其继子女做好解释工作,保障了老人的合法权益;通过多次劝说、沟通协商,继子女与老人达成共识,握手言和,化解了一场家庭纠纷;而后当事人还为社区送来了锦旗,表达了感谢之情。

  作为高淳区最老的社区之一,河滨社区人多事杂,但王建军却凭着自己的坚守和初心,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化解纠纷、普及法律,解决了一件又一件居民的揪心事、烦心事。

  社区工作繁杂反复,王建军始终充满工作的热情,用真心、真情拉近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把居民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感同身受。今年夏天酷暑高温,王建军深入群众家里,重点看望独居孤寡及生病老人,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今年8月18日下午15时,网格员在巡查走访中发现江南圣地一老人躺着家里床上,由于房间空间狭小,老人满头大汗,脸色苍白,似中暑状,网格员上报社区后,王建军和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帮他擦拭身体、喝下藿香正气水,并联系120到场,及时把老人送往医院检查,全程陪同并垫付医药费办理了住院手续,直至晚上23点才离开医院。

  春东村有一独居庄奶奶,因降温感冒早上五点联系王建军,希望他陪同去医院看病。王建军接到电话后,立刻放弃休息时间,帮忙联系医院做好安排,同时驾车接老人就医。在医院期间,协助挂号、认真倾听医生讲解庄奶奶的身体情况,安抚庄奶奶的情绪,临近中午,王建军陪同老人做完各项检查并安全护送到家,回来途中与老人交心、谈心,劝她放松心态,多参与各项活动,多锻炼让自己生活充实,并表示她只要有任何需要帮助都可以直接和他联系,这最实在的关爱让独居老人不再觉得孤独,使困难独居老人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居民的事情没有小事,都是天大的事。”王建军坦言,要在社区实践工作中争当先锋模范,为群众做表率,为同志做表率,扎根社区,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通讯员:汪春木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