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立冬施肥播种忙 共谱乡村振兴新画面
2022/11/07 17:15  

  秋收冬种忙,力争好收成。立冬,高淳区桠溪街道新墙村红兵家庭农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利用机械在田间施肥,为冬播小麦作准备。

  据了解,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经济,该村村民杨红兵身残志坚,依托区域田地优势,承包田地兴办家庭农场,在靠科技致富的同时还带动村民共同增收。据杨红兵介绍,近年来,在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农场生产管理中,他不断创新机械化生产新模式,带头应用新农技、新农机,购置了拖拉机、收割机、烘干机、秸秆还田机等设备,并与邻近的农场主建立了农机互助关系;不断发掘农业增效的新途径,让家庭农场的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杨红兵致富不忘乡邻,在自己取得成功的同时,也没忘记帮助村民增收,农场在生产中,还吸纳了本村十余名村民前来务工,使得剩余劳动力得到了就地转移。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积极传播和推广先进的农业生产经验,热心指导村民科学种养,无偿为农户提供优良的种苗和技术,共享销售渠道,带领村民一道发家致富。

  杨红兵介绍说,眼下正是小麦播种时节,今年农场在计划播种300亩油菜的基础上,计划播种小麦500多亩,为加快播种进度,农场每天组织机械投入施肥和播种生产中。

  高淳桠溪新墙村会将持续发展助力农业生产,大力推广农业技术,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更多农村致富带头人,有效保障粮食稳产高产,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