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心贴心”关爱残疾人 “实打实”服务暖人心
2022/11/08 17:51  

  为弘扬扶弱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和谐社会氛围,近期,高淳区阳江镇以残疾人朋友需求为切入点,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在健康服务、技能培训、生活服务等方面“心贴心”关爱残疾人,“实打实”服务暖人心,助力残疾人融入社会、幸福生活。

  情系残疾人 体检暖人心

  为了更好地尊重、关爱残疾人,保障残疾人的身体健康,阳江镇潦田村残疾人之家联合阳江中心卫生院开展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

  体检现场安排专人引导体检流程,协助照顾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完成体检,保障体检工作有序进行。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残疾人分析病情,答疑解惑,并针对每个人的健康问题给予合理的健康指导。

  此次体检让残疾人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通过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建立起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使他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有尊严,使他们的内心能够更加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关爱残疾人 传递敬老情

  为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敬老意识,阳江镇西莲村残协入户走访慰问了辖区的残疾人、高龄老人等家庭,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些生活所需物品。

  志愿者们向高龄残疾人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环境、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要在困境中坚定信心、战胜困难、自立自强、微笑面对生活。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高龄残疾人在精神上得到了支持和鼓励,志愿者们也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高龄残疾人的心。

  智慧化助残 为民办实事

  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回归社会,打造无障碍信息环境,让残疾人了解和享受智能化工具带来的便利,永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智慧助残,把关爱送给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程老因视力残疾在做饭时经常被蒸汽烫伤。之后,志愿者将他们的需求向上级部门反映,随后将语音盲文电饭煲送到了程老手上,并详细地向他讲解着语音盲文电饭煲的使用方法,让他和家属充分了解盲文电饭煲按键的功能和使用方式,方便他们日常使用。

  下一步,阳江镇残联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残疾人各项帮扶政策,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辅具适配和基本公共服务,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做好残疾人事业基础性工作,为残疾人的生活保障提供有力的支撑,让残疾人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与关爱。

  通讯员:黄前斌、谷娟娟、孙小丽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