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下足“绣花”功夫 城市治理显成效
2022/11/11 17:21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市容市貌管理,推动精细化管理迈向更高水平,高淳漆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整治工作,巩固整治成果,切实维护好良好市容环境秩序,营造更加平安、整洁、有序、文明、舒适的城市环境。

  站好治理岗,守好环境线

  11月以来,漆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精细化管理为指导,根据《南京市城市治理单元通则》的相关要求,同时借助网格化平台优势,通过网格化巡查的方式对街道创建的标准化示范单元点位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梳理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下一步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统一领导。在整治行动开展前召开会议,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镇办、整治办、相关村委共同参会研究,统一部署相关安排。由漆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根据《城市治理单元治理通则》中的相关要求,对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环境保护等具体治理标准进行细化,并将责任细化分配到各单位和个人。

  借助网格化平台优势,强化精细化管理,创新实干。认真研究南京市城治委新发布的《城市治理单元治理通则》,做好城市治理标准化达标单元和示范单元的梳理统计工作,形成本底资料。网格员通过网格化巡查的方式,对这四项的建设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后续对相关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建立“回头看”机制,对整治情况进行回查监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此次行动先后在高岗村、胡家坝、南者河、南者村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停车场、市容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绿化设施等点位进行排查。对胡家坝开展停车管理整治工作,确保停车场的停车标志、标线、安全警示牌醒目清晰,无破损,对出现污损、破旧的标线进行重新施画出新;督促环卫人员定期对停车场进行清扫,确保场内干净卫生。对标准化示范单元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长期堆积的杂物,确保环境秩序干净、整洁、有序。

  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确保精细化管理,理清工作思路,建立工作网络,制定标准化管理工作方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镇办、整治办、各村明确责任,互相配合,推动治理成效迈向更高水平。

  下一步,漆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推动标准化单元格创建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整洁的环境,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打造“品质漆桥”而奋进。

  站好护学岗,守好“上学路”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理水平,今年以来,漆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交警、派出所等部门设立“护学岗”,全力守护师生“上学路”。

  加强巡查,疏通道路,确保校园周边无“堵点”。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流动摊贩、乱停车辆等市容乱象尤为突出,对此,市容中队提前部署,对症下药,联合公众委员,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设立“护学岗”,强化日常巡查整治,综合治理辖区内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问题,保障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对乱设摊点、出店经营、散发小广告等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劝导,对不听劝导的摊贩及时取缔。同时,协同交警对校园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疏导,对乱停放的车辆使用拖车拖离;并安排文明劝导员在上下学时段管理停车秩序,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重点保洁,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联系市容环卫公司,组织环卫保洁人员对周边进行集中清洗。重点对绿化带树叶和垃圾杂物进行清掏捡拾,以及对道路护栏、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清洗,及时清理校园周边小广告,确保整洁有序。同时,增加环卫车辆对校园周边市政道路的每日机扫频次,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下一步,漆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的日常巡查力度,建立起常态化护学机制,从点滴做起、从微末做起,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孔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