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机械化生产助农丰产增收
2022/11/16 17:07  

  近年来,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拓农业生产经济发展新途径,高淳区桠溪街道永胜村笠帽墩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不断完善机械化耕种设施,在完成自身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机械化生产作用,从育苗到收获,为周边村民提供“一条龙”服务,为村民农田种植丰产增收提供有力保证。

  11月16日,伴随着隆隆机声,合作社烘干房内呈现一派繁忙景象。眼下正是水稻收获时节,为确保村民丰收水稻颗粒归仓,合作社积极帮助周边村民提供烘干服务,单单一个水稻收获季,合作社可助农烘干水稻五百多吨。

  该合作社负责人芮新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合作社现有粮食种植规模一千四百多亩,配备大型拖拉机、插秧机、收割机、运输车、无人机等机械设施二十多台套,安装了粮食烘干和稻米加工等设施。每到农忙时节,合作社在做好生产的同时,还为周边村民根据需求提供栽种和收获等服务,服务面积达一千多亩。在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精心指导下,按时为村民提供管理服务,促进粮食丰产增收。

  芮新龙表示,今年根据上级相关部门稳粮扩油精神,合作社秋冬小麦播种面积600亩,油菜播种面积800亩。下一步,合作社将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为村民提供机械化生产服务,带动村民在粮食生产中共同致富增收。

  通讯员: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