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湖熟:巧手绘菇 共育成长
2022/11/23 18:16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今天的孩子,就是明天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社会必须都要关怀关心他们的成长和进步。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情感交流,近日,湖熟街道新农社区妇联邀请十组家庭组织开展了以“巧手绘菇,共育成长”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活动当天,新农社区妇联志愿者进行了家庭普法教育,带着家长和孩子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家长把法律规定转化为行动自觉,引导家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在社区志愿者的组织下,十组家庭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蘑菇伞的制作过程。在志愿者的讲解和操作示范下,孩子和家长们相互协作,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五颜六色的涂料创造独特的“蘑菇”艺术,绘制出一把把精美的蘑菇伞,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制作的喜悦。在蘑菇伞制成后,家长们纷纷把伞当作礼物送给自己的孩子,小小的蘑菇伞将家长与孩子连结在一起,增进了亲子之间的关系。

  本次活动在关注孩子成长的同时,加强了家长的参与度,促进社区与家庭的联系,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给家长们创造了一次接近孩子心灵的机会,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营造出宽松温馨、走进彼此的成长氛围。

  通讯员:湖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