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聚焦民生实事 筑牢安全屏障
2022/11/24 12:03  

  今年以来,高淳区古柏街道不断强化部门联动,增强工作合力,不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高淳添砖加瓦。

  筑牢防火墙,保障民生护安全

  织牢火情隐患防护网,保障民生安全护幸福。近日,高淳公安分局古柏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了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筑牢了安全屏障。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沿街商铺灭火器是否过期、配备数量是否符合要求、安全通道和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过期、安全通道堵塞等问题,现场予以整改,同时叮嘱商铺负责人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最后,民警现场播放了典型火灾视频,并通过案例讲解,切实提升了“九小场所”员工及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抗火灾的能力。接下来,古柏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综合宣传筑屏障,为民服务促发展

  11月23日下午,古柏中队联合古柏派出所一同深入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反诈宣传工作,不断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活动中,古柏派出所社区民警魏志海向企业员工通报了辖区近期电信诈骗的案发情况,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投资类诈骗、“杀猪盘”诈骗、征信类诈骗、色情类诈骗、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等诈骗犯罪中惯用作案手法以及被诈骗后如何应对、如何有效地止损和挽回损失,再次提醒企业员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涉及转账汇款时“三思而后行”,切实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交警大队警长张德平通过演示文档紧扣“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主题,分别从行人、电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四个维度,讲解了出行过程中应该遵守的交通法规,并通过近年来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生动展示了出行过程中违反交通法规所带来的惨烈后果,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警醒在座的每位企业员工时刻保护自身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通讯员:刘志明、李鹏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