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汤泉街道:凝聚新力量 助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30 17:13  

  (记者 费阳畅)自2001年,首次提出“新的社会阶层”概念,到2015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试行)》中,明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统战工作12个方面的对象之一,再到2020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首次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单列一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然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进程中一支正在蓬勃发展、充满创新活力的积极力量。汤泉街道始终坚持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不断凝聚新的社会阶层力量,发挥“新”作用,助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浦口区汤泉街道联合南京市浦口区启善互助服务中心开展了“携手心希望,同心共筑梦”残疾人社区融入活动。此次助残活动,汤泉街道借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以激发残疾人朋友们的生活热情、树立他们的发展信心为出发点,用实际行动关注残疾人身心健康,用温暖之举照亮残疾人前行之路。据了解,近年来汤泉街道每年都会联合此类新社会阶层人士在辖区内开展“‘彩鹭’同行,志愿相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热点问题,群策群力、贡献智慧,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为民服务“有事好商量”系列活动;针对辖区内各民族群众,定期开展“红石榴家园”活动,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切实展现新阶层的新力量。

  作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普遍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他们中的不少人,自己富了不忘国家,不忘社会,积极参加“希望工程”“光彩事业”等社会公益活动,以各种方式回报社会。

  汤泉街道统战积极引导各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自身专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以街道商会为载体率先成立了全区首家镇街光彩事业基金,并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光彩事业基金捐资助学活动,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开启光彩事业,自2010年光彩事业基金成立以来,累计为600余名大学新生发放了助学奖金。此外,街道新阶层人士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助力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秩序维护等工作,并为村社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随着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蓬勃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汤泉街道将依靠党建引领、打造基地、整合资源、服务社会等举措高质量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不断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汇聚起助力共同富裕、建设更强更优新汤泉的统战力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