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姚王街道:同心助力社会治理 “快准稳”提升信访质效
2022/11/30 17:47  

  泰兴市姚王街道纪工委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充分挖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努力做深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综合分析、交办督办工作,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

  念好“快”字决

  在收到信访件起5天内进行调查核实。为防止信访件拖延积压,每周对所已受理、正办理的信访件的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登记,每月整理办理情况,做到逐一销号、逐件落实。建立初信初访台账,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重点关注基层党员干部、村(社区)党员这两类重点群体,突出资金管理、工程建设、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重点领域,优先办理、快查快结,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已办结的信访件及时提交市纪委信访室审核把关,在办结15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进行反馈,并记录反馈情况及群众满意度,用心提升满意度同时做好息访相关工作。2022年以来,受理实名举报件23件,已全部及时核实。

  念好“准”字决

  以“同心接访”为切入点,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接访,主动与来访者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来访者的问题建议。对群众来访所反映的问题全面登记、认真分析,准确处理信访信息,把握信访工作时机。及时研判问题线索,精准甄别各类举报,切实提高研判精准度,对上级转办、本级受理、下级报送的信访举报做到“应录尽录”,对来信和来访接收的纸质信访举报件做到“应扫尽扫”,提高举报件扫描、录入和流转效率,今年以来,共录入上级转办信访25件,本级受理信访5件,其中纸质信访20件。

  念好“稳”字决

  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前介入,争取把矛盾消除在基层。依托接访大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坐班接访和下沉接访,发挥行业优势,直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完善领导下访机制,对疑难复杂的信访举报问题,由纪工委书记带队深入基层调查了解,实地听取群众意见,现场指导各村(社区)解决矛盾、化解纠纷。对多次上访且已调查处理,仍不息访的重信重访问题,强化分析,找准问题症结,逐一制定化解措施,包案到人,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重证据、讲事实,办结后立即沟通反馈,特别是对调查结果不属实的,对举报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事情原委和真实情况,以情动人,依规办事,提升群众满意率。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