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挂好“督办牌” 做实“后半篇”
2023/01/13 14:34  

  “以前看病老是想着往市里大医院跑,现在不用了,家门口就有一流的医疗资源。”家住苏州市吴中区长桥街道的顾阿婆在苏州市基层廉勤监督平台留言,为身边的民生实事项目点赞。

  前期,吴中区委在对该区卫健委巡察中发现,区内部分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尚待加快,对接周边特色医疗资源的能力需要加强,并将此作为巡察整改重点问题进行挂牌督办。随后,区卫健委牵头多家医院与上海、南京等地重点医院对接,探索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三个月不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吴中合作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吴中分中心”等合作项目纷纷挂牌运行,全区居民就近享受到了名医诊疗服务。

  这是该区建立巡察整改挂牌督办机制以来,推进巡察整改取得的又一惠民成果。为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吴中区制定出台《关于对区委巡察发现重点问题开展挂牌督办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相关实施方案,加强问题分类处置。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机构“三方联动”,共同推动巡察整改责任到位、查处到位、问责到位。

  吴中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每轮巡察反馈后,由各巡察组结合实际提出对挂牌督办问题的意见建议,巡察办对挂牌督办任务进行梳理分解,并向被巡察党组织发放督办函,巡察机构会同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等联合督促督导,形成建账、对账、销账的全链条整改监督“闭环”。对已经办结和取得阶段性办理成效的事项,不定期开展督导督查,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办理进程滞后、效果不好的,及时分析原因、督促改进方法,确保督办事项全部清零见底。巡察挂牌督办工作开展以来,共计发出督办函59份,挂牌督办重点问题92项,以点带面推动问题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扛稳担实整改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区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完成率达95%以上。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传导整改压力,吴中区委适时开展集体约谈,由区委书记“面对面”点明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相关整改要求,构建整改闭环管理体系。同时,建立对被巡察党组织新任主要负责人巡察整改工作提醒机制,规范单位主要领导调整时的巡察整改工作特别是重大风险点的移交,去年以来共发出整改提醒函31份,督促新任“一把手”接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实现了一批重难点问题的优先办结,推动了一类共性问题的同步解决,促进了一系列制度机制的建立完善”,吴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华东表示,挂牌督办机制的建立,有力凸显了挂牌督办与巡察整改的联动效应,达到“督办一次、解决一类、震慑一批”的良好效果。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