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两项补贴入户调查关爱残疾人
2023/01/13 14:57  

  入户核查,改善民生,再添保障。为加强辖区内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规范化管理,建立有序的管理机制,实现动态管理,确保“两项补贴”资金发放到位、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组织残联、民政办和各村残协深入各村,对新申请“两项补贴”的残疾人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在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前期报送的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银行卡等基本证件进行核实,通过询问掌握了他们的个人身体状况、户籍状况、家庭经济状况以及社会保障等,还叮嘱他们日常出行要注意安全,同时还仔细宣传了两项补贴、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等相关政策。

  通过走访调查,让残疾群众对两项补贴的政策、标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使“两项补贴”工作更加透明化、民心化。截至1月,桠溪街道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共973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732人,月发放两项补贴资金共计75.1万元。

  桠溪街道将严格按照残疾人“两项补贴”核查要求,积极做好残疾人家庭入户调查工作,认真审核相关资料,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切实保障残疾人群体权益。同时,进一步加大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提高残疾人及家属对“两项补贴”制度的知晓率。

  通讯员:马志华、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