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暖心慰问困难群众 深切关怀展现真情
2023/01/15 18:06  

  新春来临之际,高淳区固城街道联合爱心企业家为辖区残疾人朋友送上春节慰问,让他们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助残送温暖,关怀暖心田

  1月14日下午,高淳区固城街道民营企业南京市金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鹏带着浓浓爱心,慰问了秀山、固城、游山、花庙等村6户因病致残、一户多残的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拜早年,祝福新春,让困难残疾群众倍感暖心。

  据了解,近年来,南京市金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和产品原料价格上涨等多种不利影响,抓好防控促生产,节能降耗促发展,企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不断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感恩思源,多形式组织开展“助残、助学、助医”等慈善爱心活动。近年来,金越公司向街道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和相关村、圩捐赠20多万元的款物,助力抗疫和防汛抗灾。总经理陈鹏还长期资助了柞水县的1名贫困学生,每逢春节,他还总牵挂着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从不间断地送去真诚爱心和祝福,此举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开展各项爱心公益活动,并希望通过自身善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更多家庭受到帮助。”陈鹏说道。

  残疾人之家:殷殷关怀送祝福,扶残助困暖人心

  岁末年初,困难群众的冷暖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1月15日上午,高淳区人大代表、江苏青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杨巧云,专程到前陇村走访慰问了该村16户困难党员和因病致残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鸡蛋等慰问品,向他们拜早年,祝福新春,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开心如意过大年。前陇村党总支书记许新柱陪同慰问。

  据了解,今年40多岁的杨巧云在2012年成立了江苏青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干起了蔬菜种植+配送的生意,积极主动帮助村民种植和销售蔬菜,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在创业致富的同时,杨巧云感恩思源,以关爱困难残疾人为己任,在区、街道残联的支持下,于2020年4月依托江苏青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杨巧云投资30万元创办了三陇残疾人之家,吸纳安置周边30多名残疾人。

  除了提供康复、娱乐、日间照料等基础帮扶外,杨巧云还在她创办的江苏青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设置了蔬菜分装、基地除草、生猪喂养等岗位,帮助残疾群众开展辅助性就业,以工取酬,增加收入,不断探索走出助农助残“新路子”。2022年6月,杨巧云租赁固城街道闲置厂房建立起的高淳区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正式启用。作为杨巧云创建的第二个“残疾人之家”,这里延续了“残疾人之家”的温馨和贴心,也进行了“焕新升级”。

  据了解,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主营业务包括农副产品的线上、线下售卖,并和本地“1968烘焙专家”品牌合作,给有烘焙兴趣的残疾人群提供培训、就业机会。还开辟了电商直播培训室,为街道农副产品的销售注入新活力,为辖区残疾人就业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每逢助残日和传统节日,杨巧云总牵挂着困难群众的冷暖,走村入户开展走访慰问,奉献真挚爱心,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间真善美,为社会树立起标杆与榜样。

  通讯员: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