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筑牢安全防护墙 营造宜居环境
2023/01/16 18:26  

  新春将至,高淳古柏街道持续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助力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春节氛围,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高淳公安分局古柏派出所:危化品企业节前安全大检查

  年关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高淳公安分局古柏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危化品企业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易制爆化学品的来源、存储、使用和监管情况,随后对企业监控视频系统、门禁系统、消防设施及出入库台账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台账登记不规范、监控视频系统故障等问题现场予以整改,现场无法整改的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落实整改。检查最后,民警要求公司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对易制爆危化品监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日常安全管理,做好储存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压实了企业的主体管理责任,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淳公安分局古柏派出所:年末大清查,筑牢安全线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社会治安管理,减少和消除辖区各类安全隐患,近日,高淳公安分局古柏派出所深入辖区群租房、宾馆、网吧、洗浴等场所开展节前大清查。

  在群租房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群租房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充足等情况,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予以整改;在旅馆业检查现场,民警重点对实名登记情况、视频监控运行、内部消防安全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向负责人开展治安安全防范宣传;在对网吧场所的检查中,民警对网吧上网人员实名登记情况、是否存在未成年上网、是否存在抽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本次检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2处,均已落实整改。

  此次节前清查行动,最大限度地消除了辖区内各类治安隐患,为群众平安过节筑牢安全防线。

  江张村:织密群租房“安全网”,确保隐患“零疏漏”

  年终岁末,“安全”成了重中之重。为深入推进群租房安全专项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村民及外来流动人员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江张村组织网格员、安全生产网格员、平安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区民警、消防工作人员及社区电工等,实地开展了江张村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工作人员重点了解了房屋出租的详细情况,并询问住户日常生活起居状况及是否了解消防相关知识,重点检查了出租房内电线和电器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配置备灭火器材和应急逃生器材等安全管理情况;巡查过程中及时清理了“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并详细告知租户及房东“飞线充电”的危害。

  此次工作以全面调查摸底为目标,深入村组户和群租房集中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村民及外来流动人员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戴家城村:排查老旧危房,消除安全隐患

  春节临近,冬日严寒,为预防事故的发生,避免村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确保村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古柏街道戴家城村每日安排志愿者到辖区内巡查老旧危房的安全情况,并及时上报险情。

  志愿者对辖区老旧房屋和重点危房区域进行巡逻,现场查看房屋的安全状况,提高居民群众的避灾避难意识和自救互救意识,积极做好一切防范工作,对现今空置和有人居住的老旧房屋展开深入细致的入户调查,提醒村民雨雪冰冻天气注意防灾防害、安全用电用气、不燃放烟花鞭炮,并对倾斜、有裂缝、墙砖脱落的房屋,设置警示牌、提醒路人远离。

  通过此次巡查,戴家城村对辖区内老旧房屋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危房周边村民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辖区平安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戴家城村将持续进行日常巡逻,不定期对辖区老旧房屋进行排查,确保村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一个平安年。

  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整治“飞线充电”,杜绝安全隐患

  非机动车“飞线充电”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顽疾之一,不规范、不安全的充电行为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不仅影响城市的整体环境,而且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近期,高淳区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针对非机动车飞线充电这一顽疾,开足马力、集中力量开展了“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前期,执法队员通过宣传栏、网格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飞线充电”的隐患危害,在辖区显眼位置张贴严禁违规充电的通告,有效提高居民们的安全意识。行动过程中,执法队员、社区网格员深入商铺、小区的门口、公共走道等位置,对发现私拉乱接的电线予以清理,对商铺、小区门口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劝说居民进行搬离,以实际行动消除辖区内非机动车飞线充电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高淳区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将继续采取定期排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将“飞线充电”治理工作持续化、常态化,排除安全隐患,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通讯员:刘志明、江亮亮、马宇雯、王磊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