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加强城市管理 整治市容环境
2023/01/18 19:26  

  环境卫生是一座城市的“脸面”,也是老百姓对于“宜居”和“幸福”最直观的感受。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整洁、舒适、美丽的市容环境,阳江镇聚焦市容管理顽疾,持续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多举措整治市容环境。

  公众委员共同参与,规范整治倚门出摊

  随着春节来临,不少沿街商户为了吸引顾客,时常把货品搬到店外进行售卖,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及市容环境。为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针对辖区内重点路段商户的乱摆、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行动中,安排辖区内网格执法队员早中晚定岗定点进行巡查,对占道经营、倚门出摊的商户进行批评教育,协助店家将占道物品收回店内,公众委员还对沿街商户开展了普法教育和“门前三包”条例的宣传,告知商户违反“门前三包”、违规倚门出摊的严重性。对于长期不配合、屡教不改的店家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依法暂扣其倚门出摊货物。

  通过共同努力,此次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辖区主要沿街商铺采取定点值守和巡回检查的方式,突出重点路段,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管控,安排专人蹲点执勤,并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劝离、疏导、清理。

  开展春节期间垃圾分类检查工作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较大,外地回镇人口多,阳江镇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尤其是新春佳节期间,普遍的走亲访友、亲朋聚餐情况也对各村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因此,对垃圾分类亭开展及时消杀、及时收运也有了新的要求。

  对此集镇召开会议明确,春节期间,集镇垃圾分类专班人员和各村负责垃圾分类人员,每天分别开展轮值,对本村垃圾分类亭消杀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和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的内容是:一查各村环境卫生打扫的是否干净,新春佳节期间垃圾分类氛围的营造是否落实;二查垃圾分类亭地面是否冲洗,周边环境是否整洁;三查垃圾桶是否清洗,有无异味和油污;四查每天是否进行消杀清运,有无垃圾乱堆放的行为。

  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也会派出执法队员每日在各村开展执法检查,对违反垃圾分类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置,从法制角度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保驾护航,通过以上措施,力保集镇居民能在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快乐安宁的春节。

  开展集镇环境集中清整行动

  临近春节,阳江镇针对街道环境以及垃圾分类收集点开展全面大扫除,重点对集镇小区垃圾收集点周边和集镇菜市场垃圾收集点、辖区内道路两旁、农贸市场、社区等场所破损、陈旧、不洁、未密闭及分类标识不齐、设置不规范的垃圾容器进行清洗、更换和维修。

  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对街道两旁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进行清洁,做到垃圾容器周边地面整洁,无污水、无污渍、无异味、无乱丢垃圾;同时与市容环卫部门联合巡查,确保集镇“常态化”整洁有序;对桶面标识不齐、存在大面积破损的垃圾桶进行标识补贴或者更换,对损坏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破旧垃圾桶进行更换,全力提升垃圾收集容器的“颜值”;集镇环卫部门持续做好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对于收集点位的周边环境也加强保障,及时对桶边洒落的部分垃圾、渗溢出的垃圾污水进行清除,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的战役。阳江镇将创新垃圾分类“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的作业和养护运作模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通讯员:杨雯娟、邢华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