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缤纷的冬日 乐享寒假生活
2023/01/20 16:53  

  新春将至,近日,桠溪街道穆家庄村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围绕“缤纷的冬日”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写福字、剪窗花、读好书、运动健身等各类有趣的实践活动,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丰富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欢度新春佳节。

  写福画兔,其乐融融

  1月19日下午,桠溪街道穆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稚嫩的童声、红火的福字、俏皮的福兔窗花,让该村开展的“文明高淳 温暖新春”福兔闹春主题活动热闹非凡、欢快非常。

  活动中,该村将卡通“兔”元素与“写福”“剪窗花”等传统春节文化相融合,让在场的12位小朋友以自己喜爱的方式感受传统年俗的魅力,体验迎接新年的快乐。

  拔河互动,青春飞扬

  “哈哈哈,加油!加油!”“后面地稳住……”一场欢闹激情的拔河比赛在穆家庄村村委大院内热闹地开展着。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不惧对手,紧紧抓住手中的绳子,齐心协力往后拉,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家长们从旁助威加油,现场欢笑声不断。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运动健身的热爱,也让他们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好书共读,感悟成长

  “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不仅增长我们的见识,还能让我们成长。今天我们要阅读的是一篇妈妈写给自己女儿的信……”志愿者老师绘声绘色地将本次活动推荐的优秀文章娓娓道来。

  活动通过让青少年共同朗读好文章,分享阅读感悟,增强青少年对于阅读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培养坚毅的品格,成长为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讯员:王梦莹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