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欢乐迎新春 温情暖社区
2023/01/20 16:57  

  卯兔报福辞旧岁,睦邻同乐迎新春。连日来,高淳淳溪街道各社区走进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到部队、困难群众、重点人员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大丰社区:情暖社区,服务到“家”

  1月19日上午,淳溪街道大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淳溪卫生院医护志愿者开展文明南京、温暖新春——情暖社区 服务到“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高龄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志愿者为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患病人员等重点群体精准提供服务,发放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以及紧急服务联系卡和关爱人群居家手册。医护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进行血压、血氧测量等基础身体检查,第一时间记录相关数据、落实安排后续服务,以暖心服务给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

  淳溪街道大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高度关注辖区内高龄重点老人,掌握其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以实际行动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大桥社区:冬日暖心服务,关爱重点人群

  疫情防控重点面临从“防传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局面,在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下,做好各类重点人群、主要对象的保障服务,为他们带来一个暖心的冬日,保障其生命健康安全,需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在精准防控中,用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2022年末对于大桥社区孤寡老人唐开珍是一个难熬的冬日,随着疫情的开放,对于身体状况不佳的老年人来说,就医变成了一件更困难的事。独居在康桥家园的唐开珍就面临着这样的情况,自身行动不便,无亲朋好友照料。作为大桥社区关注的重点服务对象,在了解到老人有就医需要的时候,迅速安排党员志愿者随同陪伴,帮助他送往医院就医。在老人住院期间,通过及时地了解他的病情进展,进行心理疏导,让他有信心坚持渡过难关。1月上旬,唐开珍老人出院后,社区发现其身体状况已无法照料生活起居,由于年关将近,难以找到居家照顾服务人员,在多方共同协调努力帮助下,唐开珍老人住进了河城敬老院,有人照顾日常生活、衣食无忧。住进敬老院时唐开珍老人说:“真的是感谢政府、感谢社区、感谢我们的好书记,真的是感谢你们!”

  大桥社区“暖心服务”党员志愿队也将继续开展探视探望,组织志愿者团队为老人送上健康防护爱心包,叮嘱困难家庭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温暖冬日,政府将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

  通讯员:陈苗、魏子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