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多彩非遗送新春 欢乐喜迎中国年
2023/01/20 17:10  

  送春,是农村春节前后一项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送春也叫“唱春”“颂春”,它起源于明代的“村田乐”,从明清以来,一直传承至今,成为高淳民间传统民俗文艺活动的一种表现形式。

  每逢新春佳节,送春艺人走村串巷,送歌上门,喜迎新春。近日,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村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充满传统文化色彩的春节,东坝街道东坝村开展了多彩非遗送新春活动。

  活动中,东坝村的两位非遗文化传承人带领着一群小小传承人来到上上街开展送春活动,“哐咚,哐咚,哐咚咚咚咚……锣鼓打来响呛呛,江南东坝好地方,特色东坝好地方,非遗文化真不少……”他们手拿锣鼓,一唱一和,宛如一只只喜鹊用悠扬的歌声唱出了大家团结、奋进的美好心声,也为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送春艺人们充满热情的演唱不仅赢得了附近村民的阵阵掌声,同时也让非遗走入大众生活,提高了非遗文化的可见度、认知度,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吴晓红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