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体验农耕之旅 感受快乐研学
2023/01/20 17:28  

  高岗耕读公社自建立以来围绕“两基地、两中心”的功能定位,在斗拱木作主题体验馆建成后,主动与多家品牌进行沟通合作,共同探索斗拱木作主题研学课程。1月18日,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高岗耕读公社迎来了第一批研学团队。

  研学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高岗斗拱木作主题体验馆,在方寸之间,通过近距离观察斗拱模型的立面展示,了解中国传统建筑知识,领略中国木结构建筑的发展与变迁,感悟中国传统建筑的魅力。参观结束后,大家走进教室,通过观看斗拱抗震纪录片、斗拱积木搭建等方式,学习斗拱建筑抗震原理以及如何鉴赏中国传统建筑。

  走出斗栱学堂,同学们亲身体验了高淳传统手工做米糕的过程,对“稻谷的一生”有了全面的认识,更体会到劳动的乐趣。品尝着软糯香甜的米糕,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纷纷说道:“高岗村好学、好看、好玩、好吃,看到了很多中国传统建筑模型,学到了许多新知识,以后还想来高岗村学习体验其他课程内容。”

  下一步,漆桥街道高岗耕读公社将根据此次首发团成员的活动反馈,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提升学员学习及游览满意度,打造高岗研学课程新品牌。

  通讯员:喻严、周红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