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开局,江宁锻造园区“强引擎”
2023/01/28 13:43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2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江宁区新春第一次区委常委会专题调研开发园区,以“一明确九支持”十条措施,奋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开门红”。

  当天上午,位于江宁开发区的埃斯顿工业机器人项目二期现场,塔吊高耸,机械轰鸣,厂房外立面正加紧装修,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建成后将主要进行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自动化核心部件和机器人应用自动化成套设备的生产、研发,以及公司自动化核心部件及机器人可靠性测试中心建设。“最终将形成年产5万台工业机器人及成套设备的能力。”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在江宁高新区元宇宙产业大厦内,专属虚拟形象代言人“宁小馨”俏皮地为大家介绍起大厦的情况,很是吸睛。作为园区元宇宙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目前正在完善各类配套设施,届时元宇宙生态企业可“拎包入驻”。

  作为南京市经济体量最大的板块,江宁“经济强”核心在产业、支撑在园区。江宁开发区连续7年跻身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十强,已发展成为全国集聚度最高的智能电网产业高地、全市最大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基地;江宁高新区被授予南京市“元宇宙产业发展先导区”,滨江开发区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园获评全省特色创新产业园区。

  奋进新征程,园区高质量发展如何再出发?记者获悉,今年新春,江宁专门制定《关于促进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化助企服务“一明确九支持”十条措施,鼓励体制机制创新,支持开发园区实行政企分开、政资分开,落实所属企业公司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由区人才集团组建江宁投资促进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园区成立相应公司,承担“双招双引”等职能,增强招商引资内生动力、市场活力,同时赋予园区科技创新、投资促进、项目建设等相应审批权限。

  此外,该区还从支持园区项目平台招引、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和土地要素保障、园街联动发展等方面促进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亲商、安商营商环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峰和智造高地。

  锚定经济发展“顶梁柱”、改革创新“先行军”、开放转型“主阵地”,江宁提出园区优势产业主要指标力争到“十四五”末期翻一番的目标。江宁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江宁将全力支持开发园区做大做强,聚焦创新资源转化和产业集群壮大,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重点提升开发园区产业高度、创新浓度、经济密度、开放程度,助力全区经济发展向更高质量攀升、向更高目标迈进。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