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防诈骗知识宣传 提升村民防范意识
2023/01/30 17:12  

  “诈骗手段千千万,不听不信不转账。”为提高村民防范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利益,近日,东坝街道游子山村联合东坝派出所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村民讲解了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购诈骗、集资诈骗等诈骗手段和特点,并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等,遇到可疑的诈骗行为及时报警。最后,民警还告知村民们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同时当好反诈宣传员,扩大宣传范围,发挥带动作用,教育影响周边居民和身边朋友,提醒他们增强防诈骗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切实守护好“钱袋子”和“养老钱”。

  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使他们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各类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现场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陈晨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