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科技局:浦口区企业上榜“南京市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典型案例”
2023/02/01 17:31  

  1月28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春第一会——“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示范引领动员会”。大会发布了“南京市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典型案例”,我区企业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国产高端存储芯片先进封装技术”榜上有名,被授予“南京市企业科技创新先锋”表彰,同时该项目在2022年省科技计划项目中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

  本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是围绕南京“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从众多优质创新成果中遴选出的一批具有原创性、引领性的创新成果,多维度展现了南京企业科技创新的旺盛活力和显著成效。

  近年来,浦口科技工作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深入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不断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科技强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浦口新实践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2022年全区科技经费2.2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8.78%,在全省县(市、区)中排名第9位,全市各区排名第2位。全区产业基金31支,总规模357亿元,财政资金与社会资本联合投向科技创新创业领域。全年为183家企业审核推荐653笔宁科贷,审批贷款额度超15.4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4.8%。

  2022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超60家,净增规上高企超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超900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3家、省级13家。高新技术产业投资156.87亿元,同比增幅为145.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20.94亿元,同比增长51.64%。重点监测企业研发支出10.14亿元,同比增速25.79%。人才梯队建设不断加强,累计集聚科技顶尖专家14名,创新型企业家22名、市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53名,中高端科技人才流入位居全市前列。

  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

  华天科技于2007年上市,全球8座工厂,2021年集团开票预估150亿人民币,位列全球集成电路封测行业第六位,国内第三,被评为“中国半导体市场领军企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是华天科技全资子公司,先进封测产业基地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预计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生产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引线框架类、基板类集成电路年封装测试能力约102亿只,晶圆级集成电路年封装测试能力约144万片。公司获得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南京市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培育独角兽企业等荣誉。

  通讯员:龚开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