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隆兴村:党员冬训“辛”课堂 以干代训倡文明
2023/02/08 18:10  

  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砖墙镇隆兴村将移风易俗宣传与党员冬训工作有机融合,开启党员冬训“辛”课堂,围绕“勤俭节约 拒绝浪费”,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干代训,着力提升党员冬训的实效性,扎实推进乡村文明建设,让文明新风拂面吹来。

  广泛宣传,共建节俭好风尚

  “红白喜事要得体,奢侈铺张不可取。”“喜事铺张办,费力又麻烦。喜事节俭办,家家来点赞。”“红白喜事该从简,礼轻情重有脸面。”……春节期间,农户自发举办农家宴较多,针对这一现象,砖墙镇隆兴村组建了党员志愿者红色宣讲队伍,连日来,入户走访发放倡议书,向村民宣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携手共做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做好理论宣讲的同时,以学促干,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打通宣教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融于心、践于行。”隆兴村党总支书记谢进财表示。

  习惯培养,节约理念入人心

  通过“奇思妙想,变废为宝”“垃圾分类我先行”等活动,充分发挥村民的创意想法,变废为宝,将废弃物品制作成各种精美的生活用品和实用物,通过旧物改造变废为宝,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同时积极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知识讲座,邀请党员群众、青少年等一起观看节约粮食的宣传片,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让大家认识到“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向浪费行为说“不”,践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

  承诺践行,杜绝浪费做表率

  “从平时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杜绝浪费一张纸、一粒米、一滴水……”近日,隆兴村组织各党支部党员代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现场,每名党员对如何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践行勤俭节约畅谈自己的想法,并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书上签字,承诺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张纸。随后,老党员周贻和,主动请缨,通过将自己亲身经历的60年前的饥荒年和现在生活富裕、物资丰富的生活条件做对比,倡导大家: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非常必要,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以身作则,践行“光盘行动”。

  下一步,砖墙镇隆兴村将以此次“以干代训”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将党员冬训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以“小走访”换取“大收获”,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推动基层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通讯员:徐丽萍、葛苏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