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志愿者义诊文艺表演关爱残疾人群众
2023/05/16 18:13  

  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5月16日上午,在全国第33个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残联组织慢城金花残疾人之家和跃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跃进村西舍红色教育基地初心广场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帮助,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桠溪街道残联、民政、人社等部门纷纷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席位,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咨询。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他们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残疾人两项补贴宣传手册》《支出性困难家庭政策问答》《南京市失能保险政策》等宣传资料,并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前来问诊的残疾人答疑解惑,并提供测血压,血糖,推拿艾灸等服务,通过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及身体状况给予针对性的健康调理建议,同时提供疾病预防、自我保健等方面的健康指导,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医。

  慢城金花残疾人之家的志愿者们还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励志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隐形的翅膀》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活动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桠溪街道将一如既往聚焦残疾人群众的“急难愁盼”,为残疾人多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通讯员:高晓平、马志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