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融合有爱 合力同行
2023/05/18 15:15  

  为进一步提升高淳区学前融合教育教师的融合教育理念,促进学前融合教育更好地发展,帮助特需幼儿学习与成长,近日,高淳区学前融合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在阳江幼儿园顺利举行。本次学前融合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主题为“基于评估的学前特需幼儿个别化教育计划制定与实施”,高淳区教育局基教科许平峰、高淳区教师发展中心特教教研员史凤美、高淳区随班就读资源中心副主任芮萍,以及全区学前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的分管领导和资源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是两节集体教学展示活动,第一节是由张莹丽老师执教的大班美术活动《美丽的玉兰花》,第二节是由高翠萍老师执教的中班数学活动《小动物回家》。活动中,两位老师既照顾了全体普通孩子的发展需要,又兼顾了特需孩子的实际需求,为特需幼儿提供了一系列个别化的支持策略,较好地完成了本节活动的教学目标。

  接着,高淳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巡回指导教师章裕含和魏晨分别以两节集体教学活动为例进行了《评估结果、个别化教育计划在集体教学中的运用》为主题的说课分享。随后,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张欣怡老师做了主题为《学前特殊需要儿童的IEP制定》的讲座,针对为特需幼儿制定IEP,做了细致而全面的介绍。漆桥幼儿园的孔秀红老师分享了案例《用心呵护,让爱发声》,她基于特需幼儿的情况,就如何对特需幼儿进行个别化教育指导,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高淳区随班就读资源中心副主任芮萍组织各学前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的分管领导和资源老师进行交流、研讨,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并建议老师在日常教学中对特需孩子进行科学的评估分析,将个别化教育计划落到实处。区教师发展中心特教教研员史凤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科学运用教育评估结果,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尊重差异,实施多元融合,为特需儿童提供更加适切的教育支持。区教育局基教科许平峰重点解读了《高淳区“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中关于融合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实际工作要求,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重视融合教育,关注到特殊需要儿童,在融合教育工作中,既要有爱心,耐心,更要有恒心。

  活动最后,阳江幼儿园史丽萍园长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阳江幼儿园的全体教师会在融合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前行,尽全力把融合教育这一项爱的教育做得更专业,更有温度。

  通讯员:张莹丽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