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筑优人才“良栖之地”
2023/05/23 15:05  

  “冰箱、热水器、微波炉、宽带网络一应俱全,崇川区人才公寓拎包即可入住,满满的都是家的温暖。”2022年,李小卫创立的诒福生物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落户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崇川区为其免费提供三年人才公寓,这是崇川以务实举措“真心实意”聚才留才的生动写照。

  诚心留才,安居为先。近年来,崇川区加速实施人才安居保障工程,编制《崇川区人才公寓布点规划(2021—2025年)》,围绕“区域聚合、资源整合、服务融合”的建设思路,由组织部牵头,住建、财政、人社等部门多方协同,计划五年内新建、筹集、改造高品质人才公寓不少于3000套,以人才“良栖之地”彰显礼敬人才、崇尚创新的城市态度。

  从“一张床”到“一间房”再到“一套房”,崇川区“覆盖全面、租购并举、多元供给”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将人才公寓和园区配套住房建设纳入住房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计划,科学优化顶层设计,因地制宜,分期分段分批次推进实施人才公寓布点建设。探索扩大增量与盘活存量双向发力的房源供给保障模式,大力盘活国企闲置资源,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与人才公寓有效供给“双达标”。截至目前,累计提供惠泽苑、融悦华庭、聚贤公寓、濠享家·窝趣轻社区等优质人才公寓超800套。

  发布“家在崇川·濠想你来”崇川区“梧桐树”人才集聚计划,持续“加码”安家补贴利好政策。对购房自住的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市区两级叠加给予20万元、5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以优惠价格向人才租售人才公寓,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和企业补贴三年租金。

  安居才能安心,安心更要舒心。崇川区倾力打造“崇才无忧”服务品牌,提速商业配套进驻,提档环境配套升级,引入高品质、专业化运营管理机构入驻人才公寓社区,提供快递寄取、图书借阅、健身娱乐等10余项“一站式”服务,打造颜值与内涵兼具的“人才宜居圈”,100多名高层次专家人才免费入住公寓,享受到“管家式”贴心服务。组建“创新服务团”“首席服务员”等人才专员服务小分队,定制子女入学、出入境证件办理、汽车上牌、驾照换领、就医购票绿色通道等专属服务,不断增强来崇人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持续浓厚人才友好型城市氛围。

  除此之外,崇川区推出“滨江夜 梦工厂”人才夜市、“一张门票逛崇川”“燃情四季·乐享崇川”等主题系列活动15场次,量身打造喜闻乐见的生活消费场景,惠及各类人才3000余人次,让广大人才在住有所居中获得“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为崇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