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服务站“小”个头发挥“大”能量
2023/05/23 15:18  

  既是办公点,又是服务站。近日,在雨花台区板桥街道出现的“城市治理志愿服务板桥站”吸引不少市民关注。这里不仅是城管的流动办公落脚点,同时也为过往群众提供各类便民服务,时尚新潮的外观还让服务站成为一道亮丽的街头风景。

  服务站位于雨花台区振兴路上,占地67平方米,外形酷似时尚改良版的集装箱,加上鲜艳的红白蓝外立面配色,靓丽且抢眼,门头“综合执法”“安康驿站”标识诠释着岗亭的双重功能。

  走进站内,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学生放学,车辆绕行”等交通疏导牌和安全宣传牌倚墙而放,方便工作人员随时拎起疏导交通。站内还配有爱心座椅、免费饮水、移动充电以及简易工具、酒精、创可贴等便民服务箱和医疗箱,方便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使用,也能满足过往市民的不时之需。

  冬天可以来这里接一杯暖身又暖心的热水,夏天可以在此短暂纳凉和休息。环卫工赵师傅和他的工友们对服务站称赞有加,他笑着说:“有了服务站,冬天不用吹着冷风坐冰凉的路牙歇脚,今年夏天也有了躲烈日的地儿,让人心里暖暖的。”

  板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治理服务站既可以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投诉和建议渠道,也能方便城管队员及时发现和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范围。“我们今年规划建设3处城市治理服务站,另两处服务站眼下正在筹备中。”

  除了上述功能以外,服务站还为市民提供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咨询服务。还将定期安排家庭医生坐诊,有针灸、推拿、拔罐、艾灸、刮痧等特色中医诊疗项目,方便辖区居民就近看病就医。

  “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实事着手,用实实在在的变化让群众体会到文明的美好和力量,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板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城市治理服务站的“小”个头发挥“大”能量。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