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城市管理:跟着垃圾“趣”旅行 践行环保新风尚
2023/05/25 17:12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这些垃圾最终去哪了呢?带着些许疑问,浦口区垃分办带领珠江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亲身探索垃圾去哪了。

  此次垃圾分类小课堂将“搬”到现实场景中,让同学们通过听、看、做等寓教于乐的“沉浸式”体验,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处置的全过程。

  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设有卧式打包机、金属剪切机、金属打包机等专业压缩、拆解处理、称重设备。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可回收物的分拣、打包、处置流程。在这里,首先对可回收物按照纸质、木质、塑料、金属等不同类别进行分拣,再使用纸张打包机、木料粉碎机、金属切割机、金属打包机等专业设备分类处置,最后设置专门容器和存储空间分类贮存,实现了可回收物拆解、分拣、打包处理三者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综合处理功能。

  同学们来到江北废弃物处置中心作业车间、分控室实地参观。从进场垃圾卸料、料仓输送到流水线筛选等,大家兴致盎然地将江北处置中心十八般武艺看了个遍。同学们了解到,餐厨余垃圾通过预处理、厌氧、污水处理、沼渣脱水、沼气净化等工艺系统后能产生沼气、毛油、再生水、绿植土等资源,用于沼气发电、制作生物柴油、园林绿化等,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提供重要保障。

  第三站走进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生活垃圾处置和绿色发电有效结合,真正实现了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同学们学习了其他垃圾如何处置、如何发电的知识,近距离了解了其他垃圾绿色环保的处置工艺和处置流程。

  垃圾分类作为一件“关键小事”,不仅关乎你我“指尖文明”,更是全民、全社会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开启美好绿色生活的重要路径。

  行中学,学中知,思中行,研学相促,“知”“行”相长。此次跟着垃圾“趣”旅行的研学之旅,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从实践中获知垃圾分类对资源利用的重要性和环境保护的必要性。

  通讯员:许传传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