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党员亮身份,服务立标杆
2023/05/26 17:22  

  高淳区古柏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党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健全服务机制上用心、在完善服务细节上用力、在创新服务举措上用情,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践行初心使命,亮身份

  中心围绕“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的目标,以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群众评价优为标准,组建了一支由6名党员组成的、战斗力强、凝聚力高的便民服务志愿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便民为宗旨,不断创新,增设了党群休闲驿站和阅读驿站供办事群众在等候办事时使用,打造属于古柏的政务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今年,黄晓琴获得了古柏街道“服务之星”的称号。

  窗口善假于物,提效能

  近年来,“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方兴未艾。古柏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化业务流程,推出“全程网上办”“秒批秒办”……窗口由党员带头,以让群众少跑路为目标,简化办事材料、精简办事环节,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社会保障窗口的党员一周接听电话量保持50通以上,电话引导群众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自行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停保,一步步教会老年人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立足精微之处,暖人心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了促进就业创业,古柏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不断在“精”上下功夫。截至今年5月,中心工作人员协助人社所举办专场招聘会11场,由党员挨家挨户“地毯式”收集企业招聘需求,并通过微信、QQ群、电子大屏幕、村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保窗口人员、预备党员孔玉萍把就业指导、就业信息、就业培训、就业权益保障当作理所当然的“分内事”想在前、做在先,主动联合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精准确定需要创业贷款的小微企业,做到了小微企业足不出户、政策上门。“还有这样的好政策,幸亏看到你们的宣传册了,我要喊我的朋友也来办理”古柏街道自主创业的邢先生说。

  下一步,古柏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争先创优,提升党建品牌建设,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促进窗口服务效能、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通讯员:王子琴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