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全民建设、舞动桠溪”广场舞比赛圆满落幕
2023/05/26 17:23  

  喜庆的音乐声和欢快的舞步掀起了一股热潮,5月26日,南京市高淳区第九届群众文化才艺大赛暨高淳区社区运动会广场舞初赛在桠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拉开了序幕。此次赛事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主办,区体育总会、区文化馆承办。

  来自桠溪街道16个行政村选派的10支广场舞表演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每个队伍都洋溢着青春活力和健康向上的气息,在场上尽情挥洒汗水,舞出了属于自己的风采,展现了广场舞特有的魅力,广场上欢声笑语不断,观众纷纷拍照、录像留念。

  来自穆家庄村、桥李村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队伍是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她们的表演以赞美与抒情为主,手脚各展其长,舞蹈动作协调流畅,舞动的同时,彩带缤纷的颜色在空中跳跃,或穿插、叠加、挽结,或忽明忽暗、翻腾飞扬,或轻盈,或柔韧,都让人感受到舞者的自由、灵活与热情,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队伍领队芮女士表示,她们队伍每天都会坚持练习,作为一群热爱广场舞的女性,她们希望通过比赛活动来交流学习和增进友谊。

  另一支来自永宁村的“俏花旦”队伍则把传统的戏曲动作与现代舞的旋转、跨步等动作相结合,使舞步更加完整、新颖,也更富有观赏性。在音乐上,悠扬的古琴、激昂的鼓点、轻盈的弦乐等各种音乐元素被有机地融合起来,产生了强烈的音乐感染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队伍,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决赛晋级卡,她们的努力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肯定和认可。

  本次广场舞比赛让桠溪街道更多的人亲身体验到广场舞舞蹈带来的无限乐趣,丰富了群众的娱乐生活。广场舞不仅能够锻炼身体,提高人们的身心素质,使人迈开脚步,舞动身心,流露自我情感,还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进人们的交流,助力文化交汇。

  通讯员:高晓平、芮云娇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